作者vincent1234 (soul)
看板bicycle
標題[問題] 請問一下..車身沾到鏈條上的黑漬要用什麼擦??
時間Sun Jul 29 00:10:47 2007
如題!!!
因為前幾天脫鏈了
所以車架上有些地方沾到鏈條上的黑油
用水擦不乾淨..
請問要用啥擦又不會傷到車身的漆??
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175.54
1F:推 DJRobin:用機油或潤滑油皆可,如恐龍101、WD-40、去漬油等 07/29 00:12
2F:→ DJRobin:倒一點到抹布上再用力擦。別用菜瓜布呀,會刮傷的 07/29 00:14
3F:推 woodjason:最好挑透明的高揮發溶劑,191還有WD40都有蛋蛋的黃色 07/29 00:15
4F:→ woodjason:去漬油是一定可以,煤油比較便宜(但忘了顏色是否真透明) 07/29 00:17
5F:推 DJRobin:柴油也不錯,去污力強又便宜。我都用來洗鏈條 07/29 00:17
6F:推 WMX:我是用去漬油...500cc45元~省點用洗整台車大概可以用2次吧... 07/29 00:18
7F:→ WMX:不然用煤油或柴油~很便宜 07/29 00:19
8F:→ WMX:假如想要用水洗~要搭配洗衣粉吧... 07/29 00:20
9F:推 woodjason:柴油超難乾吧 還要出動吹風機好唄.. 而且顏色超黃... 07/29 00:19
10F:推 woodjason:去漬油殺小強功力超強 泡過油的衛生紙團可謂一擊必殺 XD 07/29 00:22
11F:推 Meiching:卸妝油 XD 07/29 00:26
12F:→ vincent1234:我的車身是白色的...所以....柴油會不會讓車身變黃阿? 07/29 00:27
13F:→ vincent1234:卸妝油太貴了..1點點就要幾百塊 07/29 00:29
14F:推 fuuik:工業酒精 07/29 00:30
15F:推 lordcolus:可以試試看用洗碗精 據說職業車隊也用這個 @@ 07/29 00:31
16F:推 WMX:不過我上次有用洗碗精洗過,覺得洗不太乾淨~ 07/29 00:39
17F:→ WMX:用抹布沾去漬油擦最快最省事... 07/29 00:40
18F:推 Meiching:跟身邊的女生要 可以拿裝底片的盒子裝 開架卸妝油很便宜 07/29 00:45
19F:推 ss923:溼紙巾有時候也蠻好用的 07/29 01:20
20F:推 rekp:卸妝油可以的話 何不試試食用油品 像沙拉油 花生油 07/29 01:36
21F:推 micco:用乾的比較好擦吧... 07/29 01:37
22F:→ rekp:這相比就便宜許多 也有些人拿嬰兒油或橄欖油卸妝喔 07/29 01:37
23F:→ tker:當過兵的應該都很會處理吧,在上一層漆就變新的了 07/29 01:54
24F:→ cloudstr:樓上的...XD 國軍的東西可不比自己的東西 不過是同道中人 07/29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