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nyni (Tonyni)
看板bicycle
標題[轉錄]Re: [問題] 香蕉!!??
時間Fri Jul 27 09:04:08 2007
※ [本文轉錄自 FITNESS 看板]
作者: jatty11 (Close to you) 看板: FITNESS
標題: Re: [問題] 香蕉!!??
時間: Thu Jul 26 23:53:21 2007
香蕉含有相當多的鉀,
鉀能防止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攣。
香蕉中有多量的水溶性纖維,有整腸乃至於體內環保的效果。
而香蕉幾乎含有所有的維他命、和礦物質,
因此從香蕉,可以很容易地攝取、各式各樣的營養素。
而根據我找到的文獻資料裡,並沒有提到香蕉有什麼化學效應對骨頭產生影響。
其實應該是,骨折、筋骨扭傷不可吃香蕉,
是由於香蕉含磷稍高,若吃多了易使體內鈣質相對降低,
對骨折病人的復原不利。
香蕉所含的高醣份,在代謝後,會消耗體內更多的維生素B1,
造成神經、肌肉的協調失衡,引發傷處的疼痛或惡化。
而香蕉最主要是"鉀"含量大的水果,所以只要你不是有限制攝取"鉀"外,
是種非常好的食物。
所以不是吃香蕉對骨頭有害喔! ^^
※ 引述《profenliu (profenliu)》之銘言:
: 到底對骨質有沒有影響??
: 我記得"鐵腿"時候腿抬高,吃香蕉,
: 隔天就好,
: 但最近又聽說吃香蕉會消骨...這是不是"野說"而已??
: 還是真的有什麼化學效應對骨頭產生影響?
: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236.159
1F:推 kkcity59:可是..我還真的蠻討厭吃香蕉的..哈哈,不過還是偶爾吃 07/27 00:46
2F:推 mbifs:香蕉漫好吃的~就是熱量很高@@ 07/27 06:5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1.229.223
3F:→ tonyni:補充,香蕉皮還可以用來做陷阱 07/27 09:04
4F:推 COOL500:跑跑卡陰車的陷阱嗎~? XDD 07/27 09:33
5F:推 magicason:你不是大俠 吃香蕉 07/27 09:45
6F:→ johnnycgi:香蕉是騎單車的好食物啊 07/27 09:55
7F:推 WMX:超愛吃香蕉的阿!一大串只要20.30元而已~一根才2元... 07/27 10:07
8F:→ WMX:車衣後面多放幾根~吃完還可以放陷阱... 07/27 10:07
9F:→ petersho:我怎麼突然想到"淑女吃香蕉"這句話... 07/28 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