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hnnycgi (紅茶不加糖)
看板bicycle
標題Re: [心得] 買那麼貴的車做什麼?
時間Fri Jul 27 08:12:52 2007
※ 引述《NakedApe ( 格局‧貫徹力 )》之銘言:
: 那天爬文看到一句某位車友家裡媽媽說的話:
: 「一台四萬多的車是它不用踩就會跑喔?」
: 很有趣,但也令人生嘆。
部分恕刪。
價值觀的差異普遍存在,
舉我自己親身體會過的例子:
當初我買過的兩套耳機系統,
包含耳機、耳機擴大機、聲音訊號來源、電源線、訊號線、醫療級插座,
第一套總共花了兩萬多,
第二套是使用靜電耳機 + 入門 CD PLAYER (真的是入門而已...),
更貴一點六萬,
很貴嗎?
一套十幾萬的耳機系統多的是,
沒接觸耳機 / 音響領域的人會覺得耳機還不都一樣,
有聲音不就好了,
所以那陣子我已經習慣了當眾人口中的瘋子,
只有前閃光沒有說什麼,
還說系統很好聽 XD (幸好聽的出來不是安慰) 。
話題回到單車上,
我的單車是買 XTC SE 成車後又自己改東換西,
如果拿 XTC TEAM 車架照我車上的零件請車店組,
我粗略估計大概要五萬多,
這還只是單指車子,不包括人身裝備、車身週邊之類的花費,
認識的、或者朋友的朋友之類,
聽到單車要五萬,
總是對我露出看到外星人的表情,
然後我就當了一陣子的外星人 (棍...我是正土產地球人好吧) 。
今天我開一台 MATIZ,
或者是開一台 VOLVO S40 2.5T (窮鬼強尼的理想車...XD) ,
那我也可以說還不一樣都是車,
花那麼多錢幹麻?
問題是當一坐上車,
就可以感覺到三十萬跟一百多萬的差別。
耳機亦然、單車亦如是,
別說五千跟五萬單車的對比,
光是五千跟一萬的單車騎起來就有很明顯的差異,
扣掉被騙、被黑之外,
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我相信是正確的。
到最後我也只能笑笑,
心想自己騎的高興就好,
管他別人怎麼想。
我知道有人要推這樣也能騙,
我說:是又如何....呼哈哈哈...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4.8.125
1F:推 loveuomylife:四萬的單車只過是便宜貨而已╮(>_<)╭ 07/27 08:13
2F:推 tonyni:我騎的比便宜貨便宜 XD 07/27 08:38
3F:推 PaulPierce34:我最近想買台便宜貨,也是被當成怪胎 07/27 08:39
4F:推 lordcolus:薔妮妮有STAX喔? 我也想要聽聽看~~~~ 07/27 09:04
5F:推 johnnycgi:早賣掉啦...XD 根本沒空聽 07/27 09:34
6F:→ johnnycgi:真正能夠專心聽音樂的時間真的太少了 07/27 09:37
7F:→ johnnycgi:拿 STAX 當背景音樂太浪費了 07/27 09:37
8F:推 rekp:STAX 還沒聽過的東西@@ sr-80用爽爽中XD 07/27 12:43
9F:→ rekp:話說我的車也比便宜貨便宜耶XD 07/27 12:43
10F:推 goodgo:推STAX~~~靜電耳機的頂極享受阿~~~配合好訊源感動會更深歐 07/27 12:45
11F:推 x3981:薔妮那你有CD PRO2嗎? 07/27 12:50
12F:→ WMX:我只用便宜的DT-990~靜電的難保養... 07/27 13:14
13F:推 lordcolus:DT-990也不算便宜吧 Orz 現在超後悔把K701賣掉... 07/27 14:43
14F:推 forcetim:玩單車 比起其他的興趣~汽車 機車 音響... 算是廉價的了 07/27 14:57
15F:推 johnnycgi:玩耳機也算廉價的了...只要不要求高檔訊源的話...XD 07/27 16:25
16F:推 johnnycgi:DT990也很高檔了 orz...K701是好東西 (雖然沒聽過) 07/27 16:27
17F:→ johnnycgi:我很喜歡的耳機是 SENN HD650 and STAX SR007 07/27 16:27
18F:→ johnnycgi:不過 007 其實我沒聽過,我是從我聽 SR303 加上擁有 007 07/27 16:28
19F:→ johnnycgi:的網友心得推敲的,他說 007 的聲音很接近早期的 001 07/27 16:28
20F:→ johnnycgi:而我也剛好曾經擁有過早期的 001 07/27 16:28
21F:推 hitsukix:以上 都是想把自己的敗家行為合理化的人XDDD 07/28 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