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hnnycgi (紅茶不加糖)
看板bicycle
標題Re: [問題] 剎車能力
時間Fri Jul 27 05:15:45 2007
※ 引述《BUQ (回到 原點...)》之銘言:
: 請問一下 一台車子的剎車能力
: 是不是單純地 被 剎車器和剎車皮所決定
: 還是 還有其他決定因素
就個人所知回覆:
1. 地面材質狀況、有無水、油等介質...等
2. 輪胎抓地力
3. 煞車系統性能 (包含煞車夾器 / 卡鉗剛性、煞車皮材質,煞車效果等)
4. 車身剛性 (包含車架、輪組、懸吊等構成的整體剛性,關係煞車時車身整體穩定性)
5. 單車手的煞車技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4.8.125
※ 編輯: johnnycgi 來自: 60.244.8.125 (07/27 07:14)
1F:推 LOWFEEL:話說上次再馬路上,停車的地方沒注意到地板有一攤油, 07/27 12:07
2F:→ LOWFEEL:起步的時候,直接摔倒 07/27 12:08
3F:推 BUQ:感謝^^ 07/27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