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mpy (我該微笑了)
看板bicycle
標題Re: [問題] 請教鍊條潤滑劑的問題
時間Tue Jul 24 02:50:12 2007
※ 引述《goodgo (辜狗)》之銘言:
: 各位先進鄉民大家好~~~
: 要請教大家一個有關於自行車鍊條潤滑的問題:
: 一.以下四種潤滑劑的差異與優缺點為何?
: (我如何跟據使用需求判斷使用潤滑劑的種類)
: 1.乾式潤滑劑
: 2.濕式潤滑劑
: 3.陶瓷潤滑劑
: 4.清潔/潤滑二合一式潤滑劑
: 5.還是有其它方式?
: (以上潤滑方式是否可以同時使用在變速系統零件上?)
: 二.以下三種洗鍊方式的差異與優缺點為何?
: (我如何跟據使用需求來判斷適合的洗鍊方式)
: 1.洗鍊器水洗(或加溶劑洗?)
: 2.用抹布和牙刷乾洗(Melson大提供)
: 3.快速清潔噴霧罐(用噴劑取代水洗)
: 5.還是有其它方式?
: 三.洗鍊及潤滑的時機?
: 1.行駛多少公里後?
: 2.車子淋雨後?
: 3.off road之後?
: 4.滿地灰沙的路況?
: 5.還是有其它時機?
: 小弟在此先謝謝各位大大的指點,感恩^^
就我用過的
1.乾式的 內含鐵氟龍 說真的是很好用 我覺得很乾淨 不會沾灰塵
不過也有個缺點 就是..我好像不用100公里 就必須要再上一次油
很快就卡卡的 噪音很快就出來
有陣子就是這樣 害我一直以為是變速有問題 調了三天的變速
差點瘋掉...上了油以後 害我馬上飆出髒話
還有不能買大罐的我覺得 因為我就是買大罐 放很久 結果
鐵氟龍好像全都有點變乾乾的 囧
2 濕的 潤滑度不錯 潤滑公里數可以拉長
缺點...太濕了(西施了嗎) 上完鏈條油要擦非常的久才會乾
比較容易沾灰塵
3 陶瓷的 目前正在使用 潤滑程度也很好 但是 我發現 好像公里數也不是很高
而且其實也是有點濕 也稍微會沾些灰塵 要擦乾他也要花些時間去轉
我自己而言 我是使用洗鍊器加上FINISHLINE的鍊條溶劑洗 感覺還不錯用
我大約是有噪音出現就開始洗鏈條上油 約100公里左右
我是公路車 以上
--
http://www.wretch.cc/album/evilfish @__
哈..我就是踩在踏板上奮力向前的"鐵馬頑童" _,>/-_
大家一起來騎腳踏車吧!!!Orz~ (_) \(_)
山不在高 有仙則名 車不在輕 有練則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3.183.28
1F:→ campy:早上六點點名!!!! 07/24 05:54
2F:推 jaguar10804:我來了@@舉手 07/24 06:31
3F:→ Melson:7點了,人中肛肛屁竟然還混到六點.... 07/24 07:11
4F:推 johnnycgi:有!! (舉手) 07/24 07:19
5F:→ johnnycgi:雖然有點 淚個 07/24 07:19
6F:推 polarisk:鐵氟龍<--這個....囧 07/24 07:49
7F:推 goodgo:謝謝campy大這麼詳細的說明~~~感恩^^ 07/24 08:11
8F:→ goodgo:請教一下campy大有用過蠟興潤滑劑嗎?效果如何呢? 07/24 09:26
9F:→ goodgo:更正上面是"蠟性"潤滑劑啦~~~:p 07/24 09:27
10F:推 campy:臘性?? 是那罐綠色的嗎???還是???綠色就是溼的 07/24 11:54
11F:→ kerker:綠色是溼的 紅色是乾的 不過我都用PROLINK 07/24 12:13
12F:→ kerker:用了之後發現FINISHLINE根本是拉機 07/24 12:14
13F:推 campy:樓上請問PROLINK 哪找@@? 07/24 15:33
14F:推 kerker:我是去車展聊天換來的 不過聽說色彩有在賣 07/24 16:45
15F:推 yamarashi:PROLINK好用! 上完之後以前的雜音都沒有了~神油啊>< 07/24 19:17
16F:推 goodgo:campy大~~~finish line的蠟性是白色瓶身灰色標籤那款 07/24 20:06
17F:→ goodgo:PROLINK台灣好像沒代理~~有大大知道PROLINK要到哪裡買嗎? 07/24 20:09
18F:→ goodgo:濕性(綠色標籤)陶瓷(金色標籤)蠟性(灰色標籤)乾性(紅色標籤 07/24 20:14
19F:→ ss923:色彩在代理...我的也是車展哈啦來的XD 07/24 20:44
20F:→ ss923:我倒是覺得prolink沾黏問題可以接受 07/24 20:44
21F:推 LeoWu:我覺得終點線的陶瓷油比Prolink的油厲害些。 07/25 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