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ixd (Gix.Drizzit 不是gi-XD)
看板bicycle
標題蘭嶼現況 2007七月
時間Tue Jul 24 01:11:07 2007
1.台東富岡港-蘭嶼 船票1000(單程) 腳踏車上船+100
航程160min~180min
腳踏車是綁在船尾甲板上,船員對綁東西都很有經驗,榜的很牢固,完全固定&緊靠沒有
碰撞的空隙。
2.海水會不斷的潑上甲板(潑很高~!),而且因為太陽很大一潑到海水就晒乾,下船時車上
會敷上一層很噁心的海鹽,就算立刻洗掉,隔天所有能生鏽的地方都會生鏽。
3.島上只有兩條路,環島公路&橫貫公路,"都沒有鋪柏油!!!",寬的地方約兩車身寬,窄
的地方一車身寬,"沒有交通畫記和號誌"。路面充滿水泥地裂痕,千萬不要帶公路車去
。
4.環島公路約60km,丘陵起伏,有幾處風口會突然吹起強風,讓人站直都很困難的強風,
要小心。
5.上小天池的林道和它的支道很適合騎車(offroad-XC),有些路段兩側的芒草很高很密,
要穿長袖長褲以免被割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4.80.228
1F:推 imyself:假如裡面座位沒有滿,不能把車子牽進去放嗎?潑海水會疼 07/24 01:26
2F:推 johnnycgi:想到海水潑在我車上...我就卻步了 orz 07/24 07:13
3F:→ johnnycgi:上次坐船到綠島 50 MIN 就很無聊了,160-180 應該會... 07/24 07:13
4F:推 Furch:看能不能拆車放車袋吧 此外蘭嶼真的是頗世外的地方 07/24 08:32
5F:→ imyself:應該是要拆車放車袋,坐船對行李限制較少 07/24 16:14
6F:→ microphage:所有可能生鏽的地方都先上一層保護油^^ 07/24 20:22
7F:推 eesir:環島公路應該不到 40 km,可能只有超過 30 一點點.......... 07/24 23:17
8F:推 Freiheit:感謝分享:) 07/25 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