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WFEEL (FEEL)
看板bicycle
標題[店家] 七號公園"二手SPECIALIZED"購入
時間Thu Jul 19 01:07:30 2007
原本是要找富士的車,但是問過好多店家,現在都沒車。
後來去七號公園的時候,老闆推薦了我ㄧ台二手車
SPECIALIZED S-WORKS (後面型後不確定)
車重我用 "人"&"人+車"重相減,得出結論:車重8.5KG
年份應該1年有,今天下午在去看車,很快的決定要這台了,原本以為整理車很快,
想說下午就可以遷走。
結果我想的太美了,整理車也是要花時間的。下午的時候,店員先把車子的鍊條、齒輪
還有把一些髒的地方擦乾淨(鏈條那類的是用X油去洗的)
後來晚上7點多,打電話給老闆問車子的狀況,老闆說可以先過去。
到的時候,老闆本人正在幫我調整後變,我就和朋友在店裡晃晃,老闆一直再調後變,
快ㄧ個小時有吧,那時就覺得老闆很認真細心的幫我在弄,也不會想催老闆弄快點。
快9點時,老闆把我叫過去,跟我說一下後變的狀況,最大片的飛輪,上不去。
老闆說,他看車子是沒有撞過的痕跡,而且即使它換個勾爪,還是會有問題。
老闆本人也很無解,她就問我,幫我換新2007年的105十速如何?(原本是舊的Ultegra9速)
老闆是先幫我換上去給我看飛輪換檔的狀況,就很平順。雖然Ultegra比105高ㄧ級,但我
也沒計較很多(也可以說是沒了解很多吧)
老闆是說 Ultegra 跟 105 的價錢沒差很多(而且105又是全新的)所以我就答應了。
後變換成105十速可以順利變上最大飛輪後,老闆繼續ㄧ檔一檔的幫我調順。
終於把最麻煩的變速搞定後,老闆要幫我裝 我自己帶過去的卡踏。
老闆很直接的跟我說,我現在這個卡踏頗爛,建議我之後有錢換好一點的。
還有我的前後燈跟這台車超級不搭,老闆也很直接的說,這些東西,根本是登山車在用的
。
我聽了也覺得很有道理,因為前後燈,完完全全破壞了車的美感,還有大大的坐墊包也是!
今天老闆幫我弄車後,我是蠻開心,也蠻感動的。
老闆雖然很直接的說,幫你把車弄的順,你不會有怨言,這樣你買車買的開心,他收錢也
收的開心!
而且我可以感受到老闆是真的用心在幫客人調整車子。
其實現在不論買的這台二手車的價錢是划算或怎樣,都不重要了。
因為我已經買了,那就去愛護它,去珍惜它!!
而且遇到不錯的店家,心情指數UP!UP!
以下是我用手機拍的車子照片,蠻模糊,大家加減看囉^^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lowfeel&book=18
老闆最後還說了很中肯的話"千萬不要買網路二手的車,那不像店家會幫你調整,
車況怎樣也不是很了解,之後還要自己去找店家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104.79
1F:推 ohmylife:其實七號公園的老闆人滿好的XD 07/19 01:10
2F:→ LOWFEEL:嗯嗯!老闆跟店員都有問我,要不要跟參加鐵人練習~~ 07/19 01:11
3F:→ LOWFEEL:不過我現在能力真的不夠,而且沒時間練習游泳跟跑步>"< 07/19 01:11
※ 編輯: LOWFEEL 來自: 220.135.104.79 (07/19 01:13)
4F:→ tcwin:雖然價錢不重要 還是很想問一下 整體感覺還不賴喔 07/19 01:13
5F:推 LOWFEEL:價錢32000,老闆一直說我很有錢小孩,我不是啊,我跟很多 07/19 01:14
6F:→ LOWFEEL:朋友借錢,接下來幾個月,要勒緊褲腰帶了! 07/19 01:14
7F:→ LOWFEEL:還有...把手我選錯顏色了><下次換要換成白色,才是最搭的 07/19 01:15
8F:→ LOWFEEL:顏色~~~~~ 07/19 01:16
※ 編輯: LOWFEEL 來自: 220.135.104.79 (07/19 01:22)
9F:推 redblood:大大的眼光不錯,車子整體看起來蠻搶眼的,令人羨慕阿XD 07/19 01:38
10F:推 schrys:嗯嗯 看起來挺不錯的 在路上應該很搶眼吧... 07/19 01:59
11F:推 tommars:E5 S-WORKS? 07/19 02:04
12F:推 LOWFEEL:恩 剛剛看一下車架上的型號,是E5 07/19 06:01
13F:推 LOWFEEL:E5 aerotec 07/19 06:04
14F:推 johnnytzai:那換十速後變..飛輪還是九片嘛?! 07/19 12:42
15F:推 YuAnLee:才32K賺到了 07/19 15:41
16F:推 longy:看起來很值得耶~ 07/19 16:02
17F:推 lh001:好車一部....話說我也騎這個車架.. 07/19 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