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marashi (繼續苦日子......)
看板bicycle
標題Re: [問題] 洗練器
時間Wed Jul 18 21:03:56 2007
※ 引述《stephenson (風之少年)》之銘言:
: 問一下有再用洗練器的車友們
: 那個
: 洗練器的海綿
: 用髒了
: 能不能換阿......
說到洗鏈器,如果手邊沒有洗鏈器(其實是窮到買不起>_<)
有沒有別的替代方案呢?
1.把鏈條打下,泡在裝汽油的碗裡搖晃清洗
缺點:不適用通勤車鏈條,哪鏈條打沒幾次就壞掉了@@
2.用破布沾汽油擦拭
缺點:只能清除表面污垢,鏈條裡面的油封洗不到><
3.用滴定罐子裝汽油,大量的滴在鏈條上面,用破布將廢油擦起
缺點:我還沒實驗過,或許這是沒買洗鏈器的最佳作法......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9.146.172
1F:推 BlueTaiwan:用牙刷沾洗鍊劑或輕油慢慢刷就好啦..... 07/18 21:04
2F:推 ddar:裝快扣 比較好處理 07/18 21:05
3F:推 cat031147:找認識的車友借 (逃) 把車子拖進浴室慢慢刷 07/18 21:05
4F:推 stephenson:聽說用牙刷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07/18 21:07
5F:→ stephenson:三樓說的是實話阿 不是找人 就是拉到浴室裡洗XD 07/18 21:07
6F:推 BlueTaiwan:LIFU的洗鍊器不貴呀...只是太小顆很難抓... 07/18 21:12
7F:推 ruthenium:每次到浴室洗車,不管我把地板刷得再乾淨,老婆大人還是 07/18 21:12
8F:→ BlueTaiwan:FINISHLINE的洗鍊器也不貴....只是他是開放式的... 07/18 21:12
9F:→ BlueTaiwan:會亂噴 07/18 21:13
10F:→ ruthenium:會發現某處有弄髒的痕跡,常常為此被罵到臭頭,所以最近 07/18 21:13
11F:→ ruthenium:都把車子搬下去樓下洗,住公寓還是有好處的^^ 07/18 21:13
12F:→ yamarashi:謝謝各位的見解~ 請問通勤車鏈條可以加快扣嗎? 07/18 21:20
13F:推 Smartbaby:最好不要用泡的,會把油封的油洗掉,反而不好。 07/18 21:21
14F:→ Smartbaby:2,3方法都還不錯... 07/18 21:22
15F:推 Igloo:鏈條裡真的有油封嗎??? 為啥我聽做鍊條的人說沒有!! 07/18 21:54
16F:推 newsy:之前買車時RST的大哥也是教我用牙刷刷!雖然要用蠻久的~ 07/18 22:13
17F:推 Archie6:我都用快扣鍊,整條拆下來泡 07/18 22:40
18F:推 RSK:據說真正完整的清洗方式是把整條鏈條泡進洗劑 07/19 12:53
19F:→ RSK:再丟進超音波震盪器,最後整條泡進專用鏈條油中 07/19 12:56
20F:→ RSK:這樣洗完的鏈條聽說會和新品一模一樣喔XD 07/19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