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hnnycgi (紅茶不加糖)
看板bicycle
標題Re: [心得] 車店貴不貴?
時間Wed Jul 18 12:21:57 2007
現在車店生存困難原因還要加上一點,
太多客人喜歡拿網路上的價格去跟車店比,
網路上很多賣家的價格不用人事、店租支出,
當然價格上可以優惠很多,
但是車店不只是賣東西,
還賣服務、賣技術、以及在車店跟老闆客人聊車、聊騎車的輕鬆快意,
這些都是網路上的賣家不能給予的。
一昧計較價格,
只會打壓店家生存空間,
單車這行市場已經夠小了,
車店老闆們已經到了都得互相支援、互相幫助求生存的地步,
當我看到認識的車店,
因為受到網路價格強力打壓,
零件價格已經賣到跟網路上幾乎一樣,
只覺得一陣的心酸,
我很想跟老闆說:好家在店面你自己的,不用店租。 (拍)
(不過比起網路賣家他的水電支出還是高很多,何況還有裝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4.8.125
1F:推 firmamentx:有衝擊才有改變,水族館也是一樣的啊 07/18 12:31
2F:→ firmamentx:網路很方便,卻是無法取代店家的 07/18 12:31
3F:推 KarateWu:世界是平的,價格不重要,店家怎麼不跟自己說? 他要生活 07/18 14:42
4F:→ KarateWu:要水電,其他人不要,尤其是消費者不要? 07/18 14:43
5F:推 KarateWu:店家的確可以用服務提高價值,但避談價格就好像練武的人 07/18 14:45
6F:→ KarateWu:刻意忽視[罩門]一樣,流失客源怪不得人。 07/18 14:46
7F:→ KarateWu:在奧地利,組一台在台灣只要12000左右的車子,從需求、 07/18 14:48
8F:→ KarateWu:選料、用色、諮詢、到個人貼心設計,人家收500Eup,可是 07/18 14:49
9F:→ KarateWu:台灣只能硬把登山、公路、折疊三種拿來湊數,車架也只能 07/18 14:51
10F:→ KarateWu:選既有的,這些都還不含商業消費稅.那樣的[服務],你說有 07/18 14:53
11F:→ KarateWu:沒人質疑,可是如果把一般介紹、跟顧客嘴泡當服務,不服 07/18 14:55
12F:→ KarateWu:又貼打手文,那就...... 07/18 14:56
13F:→ KarateWu:其實達文西還好,買賣不成仁義在,更78的店我是看過的, 07/18 14:57
14F:→ KarateWu:但是如果真以為小賣只有2成5披價,那就有點欺世了~ 07/18 14:58
15F:推 ddar:大家都很懂"經營管理"開車店歐?? 07/18 15:02
16F:推 KarateWu:而且你信該店只是小賣?那就太瞧不起它了... 07/18 15:03
17F:推 paiih:我覺得消費者才是最大的問題... 07/18 15:07
18F:推 b750919:K兄和白馬大可否多說一點?一直對車店生活很好奇! 07/18 19:00
19F:推 bluegray:『小賣只有2成5披價,那就有點欺世了』要不然你以為批價 07/19 12:44
20F:→ bluegray:是多少?要不要我把進貨單給你看你才要相信? 07/19 12:44
21F:→ bluegray:不要講的一副車店好像是自己開的一樣,然後把車店講的像 07/19 12:45
22F:→ bluegray:只為了賺錢而不擇手段的商人 07/19 12:45
23F:→ bluegray:不滿意台灣組的車子,那你可以去奧地利組啊.... 07/19 12:46
24F:推 deadkid:...單車店不是像K兄以為那麼好賺的。 07/19 13:08
25F:→ l670303:真的很好賺.是車店自己侷限自己.我們這邊車店.光幫人換輪괠 07/19 21:22
26F:→ l670303:胎跟椅墊.一天就賺三四千..再加上賣車.你說好不好賺.當然. 07/19 21:23
27F:→ l670303:跟賺錢如流水的比.是難賺很多.因為會流汗跟弄髒手 07/19 21:24
28F:推 ddar:樓上哪家車店這麼好賺?? 幫幫忙,教大家也開一間。 07/19 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