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urch (呼嚕嚕)
看板bicycle
標題Re: [心得] 車店貴不貴?
時間Wed Jul 18 10:32:01 2007
離題想說一下另外一個例子。
總覺得台灣人太過喜歡比價,而忽略所謂"技術有價"的概念,
無形中反而造成自我權益的損失。
舉例來說我今天汽車要換輪胎,順便調整懸吊,
你去了A店,報價5千調整好,你覺得貴,於是又找到了另外一家B店,
B店說我們俗又大碗,3千弄到好,
想到這月的薪水加分紅不多,3千太便宜了阿!於是你二話不說就衝了。
但是事實上是,B店偷料,人員不專業,懸吊調整隨便搬兩下就搞定了,
原本可以用一定里程的胎,跑沒多久就在高速公路上爆了,
叫道路救援加一加的成本,反而超出專業的A店花費許多。
你認為你賺到了,但其實是虧更多。
幸好,現在資訊透明,這種狀況應該也越來越少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43.178
※ 編輯: Furch 來自: 59.112.43.178 (07/18 10:33)
1F:推 FarkU:短視近利者眾 07/18 12:35
2F:推 fudoc:價格便宜並不一定得到比較多... 07/18 12:40
3F:推 dunhill10:不過有時貴的也未必比較好...虛虛實實啊! 07/18 20:08
4F:→ Ghosso:不過在這單車的世界裡 似乎 沒有便宜是好貨的理念在嗎?? 07/18 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