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gnme2 (障礙=>突破(循環))
看板bicycle
標題Re: [心得] 車店貴不貴?
時間Wed Jul 18 09:47:02 2007
43
小弟才接觸單車不久 看到這篇文章加上之前找店家買車的經驗 心有所感
其實我覺得 在哪間買固然重要 可是每家店的老闆都該有
"就算車不是在我這買的 你也算是我的客人" 這種觀念
時間點由最近到之前來談
case 1
===
我車是在新竹新豐山崎買的 前天回去調整前變 老闆當然沒話說
腳踏上反光片掉了 也幫我裝個新的 然後我多買了保養鏈條的東西
case 2
===
上禮拜五
因為後變有點聲音 加上還少打氣筒 內胎
那時又不想跑到新豐 時間有限
於是去了光復路幻象 一進門
老闆 "你車在竹北買的喔~~啪啦一堆 也問我買多少錢 語氣皆不算差"
之後我表明來意 老闆就幫我介紹了一下打氣筒 就買了
安裝時 他也幫我順便補上在貨架部份缺少的束帶 一些小問題也願意回答我
我覺得這樣就很好阿 我知道店家要生活 所以我也買了商品
當然我不知道他是否因為是我先買了東西才鳥我其他問題
但是感覺起碼不算差 以後有些狀況我還是會願意跟他求救購買商品
case 3
===
上禮拜三吧
因為在手把袋架子的螺絲上有點問題 於是練完車之後就到了博愛的美利達
一進門
老闆 "你車不是跟我買的吧~~~"
我 "喔對阿.....啪啦啪啦 問了螺絲的問題"
老闆 "那你應該回去找原本店家喔....."
後來老闆還是指點了我 借了我工具(我不是沒有工具 而是對螺絲號數那時搞錯了==)
----------------------------------
以樓主的說法 一台車老實說賺沒多少 遠比我想像的少
開店本來就是為了賺錢 但是可不是只有賣車可賺錢
就像機車 沒有機車行老闆叫你回原本車行換機油等保養的吧!?
那自行車就無法如此嗎? @@......
假若一台車利潤遠大於其他商品
那我想case 3老闆的態度則可理解 畢竟最肥的他沒吃到 現在還要幫別人擦屁股
可是 買車只是開始 就跟機車一樣 後續才是錢坑 XD
假若態度能做好 能用心 一開始沒賺到車的利潤
可是靠著服務 等於可以和其他店家搶客人 比服務 這樣不是很好嗎?
以我自己在蘋果電腦門市打工的經驗 客人有問題我壓根不會去問他跟誰買的
只要我能把握當下 得到他的信任 以後他買東西都會來這邊 不是嗎?
門市若用 只服務自己賣出去的車 那真是把自己框死.....
--
http://www.wretch.cc/blog/agnme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4.100.131
1F:推 sferrari:我不能再多同意你的說法了~真的說出我的心聲!~ 07/18 10:10
2F:推 paiih:黑心機車行坑殺消費者的例子更是屢見不鮮 07/18 10:12
3F:→ paiih:我想大部分消費者尚未建立服務有價的觀念 07/18 10:14
4F:推 sferrari:不要每次都問我車是不是我們這邊買的!~很機車 07/18 10:14
5F:推 justcall:服務啊~沒服務就沒有下次的再光顧 07/18 10:22
6F:推 ayann718:有時並不是不想去那買`是剛好要的那款賣光了= = 07/18 10:37
7F:推 chenshau:大大真是說中了我們的心聲 機車的店家還真不少 07/18 10:41
8F:推 woko:寫得太讚了!!!道出了現今很多單車店的迷思!!! 07/18 11:58
9F:推 arctic6891:說的真好~~~ 07/18 15:32
10F:→ ss923:推蘋果電腦 07/18 22:04
11F:推 Gipsie:其實機車行賺的是修理的費用,賣車根本賺不多 07/18 22:38
12F:→ Gipsie:我以前也被很多機車行坑殺過,後來才找到信得過的店家 07/18 22:38
13F:→ Gipsie:我非常贊成大大說的,推出好的服務,讓客人願意再上門 07/18 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