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nTian (recluse)
站內bicycle
標題[遊記] 兩座山 兩次的雷殘
時間Sun Jul 8 11:57:21 2007
今天(7/8)凌晨三點鐘,正爬著枕頭山的我突然一陣酸痛的感覺把我給叫了下
山!原來,我爬枕頭山時不小心雷殘了,然後我..我..我就落枕了,凹屋~怎
麼這麼痛?那我要怎麼騎車啊~~~~~
翻來翻去就是無法找到最舒服的姿勢,翻到了五點我就很無奈的起床梳洗換裝
,雖然我是很不想去爬,可是我是揪團的又不好意思不去,只好硬著脖子上了
!一路上很痛苦的撐著騎,奮戰了45分鐘之後我終於撐完平常半小時就可以騎
完的路程到了北極殿的集合地點,poqwer跟Savage已經到了好一陣子,真是不
好意思!很快的把蛋糕嗑完之後又休息一下下之後就開始出發了,今天是我換
卡踏之後第一次上中寮山,本來是想說看能不能騎進24分,不過脖子好痛,所
以只好順順的騎了!
一開始就順順的下坡,然後平地也是順順的帶著轉速,很快的到了第一個坡,
降了檔打算保持轉速上去,可是爬了不到1/4腳卻突然整個沒力,變成用重踩
在硬撐,時速也瞬間掉到了15左右!好不容易撐完這個坡之後進入村莊狀況感
覺還是沒很好,所以接著的小坡也只能維持20左右上去,下滑然後開始爬養羊
場的坡,由於狀況感覺很不好所以就立刻把大盤降到30然後飛輪變到最大那幾
個的其中一個,然後賣力的踩著,踩到一半突然看到上次孵蛋補胎的那個廟有
一大群車友在看我(大驚),雖然還沒有版服穿可是很怕丟臉,所以硬是多死撐
20轉的轉速出來往上爬,喘死我了!
經過養羊場後比較平的路段因為沒有別人,所以又很偷懶的滑了下坡跟偷偷的
龜了小上坡,到太陽谷前的右彎發現前方有兩名女車友,雖然應該是媽媽級的
可是又是怕丟臉所以只好加速超掉他們,然後不敢慢下來喝水繼續衝,過了太
陽谷就是中寮山最陡(抖?)的水泥坡,好死不死的有一大群車友在坡底休息,
其中還有小朋友說:"公路車耶~一定很厲害!",這下囧了,只好硬撐往上衝
,衝到一半腳就沒力了感覺好重,趕快爬起來站著踩,踩沒兩下又覺得車子一
直晃(換了卡踏之後反而不會抽車了),怕雷殘的我只好又認命的做下死命的撐
,還小小的拖了兩次孤輪之後終於上了坡,然後就維持這個檔位輕鬆的往山上
騎(終於旁邊沒人可以偷懶一下了!),接著過了有賣東西的透天厝之後的坡又
遇到一整群的家族車友,一樣又是有小朋友,小朋友又說了類似的話,於是又
只好硬撐趕快離開他們的視線好偷偷休息,囧~
好不容易脫離他們的視線之後看了一下碼表,才花了14分鐘多,看來要破之前
的25分03秒似乎有望,可是一用力脖子又很痛,於是只好低著頭對著地面發呆
然後努力的踩著,不知道過了多久,也不知道超過了幾個車友,更不知道有沒
有正妹,我只想著我要趕快去蓮花亭休息,好不容易終於看到了農漁特區的石
碑,繞過最後一個右轉偷瞄了一下碼表23分10秒,有希望!擠出最後一絲的力
量升了一個檔位用力的騎完最後的20公尺來到了蓮花亭,脫了右腳的卡,看著
碼表上的數字23分2x秒!我辦到了!○( ̄﹏ ̄)○我好開心啊!╰( ̄▽ ̄)╯
我..我?..我!..我左腳沒脫卡重心卻放左邊!( ̄口 ̄)!!然後我就完成了第
二座山的旅程以及第二次雷殘的指定動作,囧~ 然後我還很開心的坐在蓮花
亭的地上狂笑,旁邊的阿伯跟阿姨都以為我摔壞腦袋了,其實那是因為我看到
表最後停在23分38秒足足快了1分25秒好開心阿~~~~~╰( ̄▽ ̄)╯
接著休息一下之後兩位鄉民也都到了,然後又來了一個24年次的阿公騎著TREK
登山車也到了,大家很熱鬧的聊完天之後我們就下山吃東西然後就踏上歸途了
,只是回到我家附近的時候阿翔先生也不小心右腳脫卡重心放左,稍稍倒了一
下,接著我們待轉又看到直行的機車被轉彎的計程車撞飛,接著綠燈亮了我們
趕快把小插曲結束掉回家洗澡去了!
爬坡段小紀錄
區段里程:7.25km 區段時間:23分38秒 平均:18.3kph 最高心跳:181
心得:1.路人的目光有加速器的作用,不過會讓體力透支!
2.卡踏爬坡很好用,可是小心樂極生悲!
3.沒了,這行是要多騙點P幣用的!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0.135.91
1F:推 netzard:推 07/08 12:01
2F:推 x3981:推 07/08 12:05
3F:推 truefalldown:真快! 卡踏習慣以後會更快吧!只要不要又摔下枕頭山 07/08 12:07
4F:推 tar911:推 好熱血~~ 07/08 12:11
5F:推 Doka0802:那機車沒事吧… 撞飛耶== 07/08 12:11
6F:推 poqwer:說落枕...說要順順騎,結果破自己中寮山最快記錄..... 07/08 12:20
7F:→ poqwer:這個人說話的可信度真的是越來越低了....^_^.... 07/08 12:20
8F:→ poqwer:另外那個機車騎士有站起來,應該是沒有大礙,很大聲就是了~ 07/08 12:21
9F:推 dora3000new:推推 路人的目光真的有加速作用 XDDD 07/08 13:47
10F:→ dora3000new:機車撞飛感覺很嚴重 但是一筆帶過 有一種很神奇的感覺 07/08 13:48
11F:→ dora3000new:我國小時也親眼看到我一個同學騎腳踏車被汽車撞飛 07/08 13:48
12F:→ dora3000new:在心裡留下超久的陰影@@ 07/08 13:49
13F:推 tar911:我上禮拜才看到一個XDDD 07/08 13:51
14F:推 Savagey:那個騎士被撞到側飛,落地後馬上又站起來,嚇我一跳 @@ 07/08 14:20
15F:推 HanTian:那種程度的撞擊在那個路口見怪不怪了.. 看的很習慣.. 07/08 16:19
16F:推 yangjiy:我回來了...4H16M49S完騎 07/08 17:47
17F:推 HanTian:也就是說你平均遠超過20.. 這才是真正的強者阿!! 07/08 18:12
18F:推 truefalldown:不善爬坡也爬這麼快! 真是厲害! 07/08 20:49
19F:推 yangjiy:想太多...總里程也才72公里 怎麼會均速超過20?? 07/08 22:57
20F:推 solvang:阿胖需要有人在後頭咬他,才能激發他無限的實力!! 07/08 23:46
21F:推 schrys:推 07/10 02:42
22F:推 radi035:我越來越不敢去中寮山了XD 好變態>.< 07/10 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