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urch (呼嚕嚕)
看板bicycle
標題[心得] 車子被偷了...
時間Mon Jun 25 23:04:50 2007
跟車友買的二手銀藍色 Giant DS-821,
平常為往來圖書館代步用,今天停在四號公園捐血站附近,
(圖書館在公園裡面,平常公園在休閒的民眾不少)
才買不到兩星期,而且它的外觀也有點舊舊的,
本想說附近還停不少比我昂貴光鮮的車,
雖然是鎖兩個鎖在車架和路燈之間,結果還是被偷了,
真是有夠機歪...。
後來去派出所報案,警察勘查後說事發現場屬於監視器照不到的範圍,
就給我填一下單子,蓋指印,留電話和車的特徵,
說會幫我"協尋"(這應該沒啥用吧)說找到會通知我,
我問他們有什麼單據留底,他們說自行車不屬於機動車輛,目前報案沒有四聯單,
(是這樣嗎?還是他豪洨我?)
總之...還真的蠻不爽的,
車舊舊的照樣偷,鎖兩個鎖在車架照樣偷,視線空曠照樣偷,
台灣號稱自行車王國,卻對自行車失竊問題一點辦法都沒有....
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36.128
1F:推 WMX:車子被偷很幹!我以前也有被偷過... 06/25 23:06
2F:推 sofiating:車不離身,車不離身阿 06/25 23:06
3F:推 tar911:真的沒單據嗎!? 我之前也是相機"協尋"有拿單子啊~~~ 06/25 23:06
4F:推 cellsT:拍拍 我都把車停在實驗室 XD 06/25 23:06
5F:推 Furch:超機歪的,結果鎖也不見了,不知道是被帶走還是丟掉 06/25 23:06
6F:→ tar911:二樓如果是通勤車你最好也是都車不離身啦~~~ 06/25 23:07
7F:推 Furch:有沒有比較激烈一點的防盜方式 例如在車上裝炸彈 06/25 23:09
8F:→ Furch:跟小偷同歸於盡...但這樣好像犯法厚XD 06/25 23:09
9F:→ Furch:其實之前有想在車上y裝迷你防狼的警報器,拉扯移動就會響的 06/25 23:10
10F:推 sofiating:我都坐捷運,沒有通勤車 06/25 23:12
11F:推 WMX:我最近也要買台二手通勤車~ 06/25 23:16
12F:推 LOWFEEL:所以拔座管應該可以防"只能騎走"的小偷囉? 06/25 23:17
13F:推 Furch:我覺得拔座管應該沒用,應該設計個機關坐墊 06/25 23:17
15F:推 Furch:應該設計坐墊讓小偷坐上去會被肛 06/26 07:17
16F:推 antpapa:上兩樓真有趣!!! 不過要裝在哪阿??後避震器XD 06/26 07:38
17F:推 alair99:所以以後通勤車要用馬戲團那種單輪的 偷了也不會騎 XD 06/26 13:21
18F:推 Jofice:陪我環島的DS821也被偷了(嘆) 06/26 13:33
19F:推 x3981:隨身帶打鍊器....把鍊條打下來....想騎也騎不走~~ 06/26 13:53
20F:→ x3981:不然換上鍊條快拆摟~~ 06/26 13:54
21F:推 wohahahaha:之前我也才被偷一台DS821~銀色的..好慘..是熱門車種嗎똠 06/26 14:16
22F:推 LoveSM:我國中時就被偷過一台五千塊的捷安特 所以現在改買折疊車 06/26 14:56
23F:→ LoveSM:只有帶著走 才能防盜了..... 06/26 14:57
24F:推 jhay:我再台大已經被偷三台車了 一台比一台貴..根本就是有竊車集團 06/26 21:47
25F:推 alex2001193:車不離身 身不離車 車在人在 車毀人亡 06/26 22:43
26F:推 KarateWu:天阿~說不定你那台我有看過....@@ 06/27 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