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adkid (死小孩)
看板bicycle
標題Re: 噗囉們的環法大盤選擇
時間Fri Jun 22 21:43:53 2007
※ 引述《u941812 (rubenxaus)》之銘言:
: 雖然環法還沒到,但短時間之內大家是不太可能再改車了
: 就來看看他們用啥...
: http://0rz.tw/932LG (真奇怪,明明是同廠牌還要這樣搞)
: http://0rz.tw/0e2Lt (他們也許不愛用Specialized出的很濕背秀的原廠大盤)
: http://0rz.tw/492NP (53-36...顯然有人不在意齒數的落差)
: ↑輪組也蠻特別的
: 大盤之外
: http://0rz.tw/4b2Lq (狗嘴套...搞不好大多數選手還不知道怎麼用咧)
: http://0rz.tw/f82MN (非管胎)
: http://0rz.tw/772LP (速聯套件配喜馬肉鏈條...這記者也太眼尖了吧)
: http://0rz.tw/022Lm (我試過,黃油這樣真的很好用)
: 節錄自 cyclingnews.com
其他的我沒意見@@
(53-36那個其實應該沒這麼難解決,選手的世界很奇妙的...)
1F:推 deadkid:Specialized的大盤有一個嚴重的問題... 06/22 21:03
2F:推 loveuomylife:什麼問題 06/22 21:04
3F:推 bunyham: 死小孩 什麼問題? 06/22 21:15
4F:推 loveuomylife:上鏈點不好? 06/22 21:24
這個消息也是從外國網站看來的,Quick-Step當初在選車的時候搭配的的確是S牌大盤,
不過在測試的時候,不管怎麼調就是會落鏈。
後來發現這組齒盤的齒片吃到一定功率以上就撐不住了...
尤其是在需要突然提高功率的狀況下。
然後Tom Boonen說如果他能選的話,他要用Campagnolo的大盤...
不過後來有沒有解決大盤的問題我忘了...
有張圖
http://www.cyclingtime.com/photouploads/photos/2007_35/45809.jpg
這是他的"舊"車,全鋁,然後只有貼S牌
新車
http://tinyurl.com/3xgnhf
他愛用Campy大盤據說是因為Q-factor問題...
http://grahamwatson.com/gw/imagedocs.nsf/images/07dauphineSt2/$file/16.jpg
看起來是全隊都換掉了...
-
另外,Tom Boonen騎的不是S牌的車,是custom bik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4.79
※ 編輯: deadkid 來自: 140.112.4.79 (06/22 21:48)
5F:推 globi:53-36感覺蠻讚地~53大盤平路不會不夠用、36小盤又利於爬坡 06/22 21:47
6F:→ globi:只是中變不是有齒數落差限制嗎?不然這樣平路爬坡都兼具了 06/22 21:53
※ 編輯: deadkid 來自: 140.112.4.79 (06/22 21:56)
7F:推 rehohoth:...36耶 有這種鬼齒片可買嗎 XD 想騎武嶺想偷懶 06/22 21:58
8F:→ deadkid:36?當然有囉,Truvativ最多了 06/22 21:59
9F:推 rehohoth:囧 我的是campy 39的腿(bcd 應該是135 @@?) 有這種嗎 = = 06/22 22:12
10F:→ deadkid:當然有囉... :P不然圖片裡面的怎來的? 06/22 22:14
11F:推 rehohoth:囧 選手的世界咩 啥鬼東西都可能出現阿 06/22 22:15
12F:推 rehohoth:囧...36的 好像是110mm的 06/22 22:18
13F:→ deadkid:買的到啦 135的至少TA會有 06/22 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