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941812 (rubenxaus)
看板bicycle
標題Re: [問題] 欲購公路車一台
時間Thu Jun 21 13:35:24 2007
※ 引述《porcupine (垃圾般的存在)》之銘言:
> 這裡是引言
標準盤53/39跟CT盤50/34,對上同樣一顆十速的飛輪,他們的齒比長啥樣子?
(以下皆四捨五入到小數下三位)
53 / 39 50 / 34
12
4.417 3.25 4.167 2.834
13
4.077 3 3.846 2.615
14
3.786 2.786 3.571 2.429
15
3.533 2.6 3.334 2.267
16
3.313 2.438 3.125 2.125
17
3.118 2.294 2.941
2
19
2.789 2.053 2.632 1.789
21
2.524 1.857 2.381 1.619
23
2.304 1.696 2.174 1.478
25
2.12 1.56 2 1.36
11 4.818 3.545
4.545 3.091
12 4.416 3.25
4.167 2.834
13 4.077 3
3.846 2.615
14 3.786 2.786
3.571 2.429
15 3.533 2.6
3.334 2.267
16 3.313 2.438
3.125 2.125
17 3.118 2.294
2.941 2
19 2.789 2.053
2.632 1.789
21 2.524 1.857
2.381 1.619
23 2.304 1.696
2.174 1.478
*黃色=相同齒比
> 引言結束
看來是我丟出的齒比疏密問題,成了爭端很大的一部分
大家不妨來看看為什麼我認為 CT 盤反而齒比疏的原因好了...
請見下方 11-23T 的部份
兩個對照著看
隨便找個...飛輪15齒好了
53 跳 39,齒比差多少?
50 跳 34,齒比差多少?
...像我用53-39,常常就需要在換輕檔的時候,先把後面變重兩檔,前面再下小盤
如此才能避免轉速一下子差太多
要是CT盤呢?
這是一個特別大的弱勢所在
不然的話,最重更重,最輕更輕,還增加剛性減輕重量,簡直是夢幻組合
那職業隊早就通通採用啦...
改進之道?50-36齒數的爬山盤
喔噢 很少見...
去跟你的財力妥協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4.196.66
1F:推 tommars:我有48/36的.. 06/21 13:39
2F:→ abcd11001100:要大的檔位範圍 當然犧牲綿密的齒比 06/21 13:40
3F:推 colebird:以前我有一個22T單盤的....保證爬陡坡更快喔 06/21 13:52
4F:→ tar911:唔 去跟你的財力妥協吧XDDD 有一好沒二好 Orz 06/21 19:27
5F:→ WMX:等以後出了12速的大盤~就可以更綿密啦... 06/21 22:22
6F:→ WMX:打錯...12速的飛輪... 06/21 22:23
7F:→ garm:請上cyclingnews看今年環義職業隊大多配啥大盤吧....XD 06/21 23:05
8F:推 ohmylife:仔細看過也覺得這篇很屌! 06/22 01:43
9F:推 u941812:操作上的問題 光用嘴巴騎車是不會發現的 06/22 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