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linahu (歸零)
看板bicycle
標題[問題] 新手入門車款選擇(女生,已爬文)
時間Tue Jun 5 11:41:53 2007
我是女生 身高約160cm
最買近想買一台入門車
主要騎乘範圍應該是城市/河濱
但是住在台北市不上山有點可惜
所以偶爾會去陽明山/貓空之類的地方
另外這幾年內有環島或環半島的打算
目前考慮的類型有女性專用車/MTB/摺疊車
以下列出我的考量因素
以及我挑選的幾部車+主觀認定的優缺點
希望板上的各位大大可以給我點意見<(_"_)>
女性專用車
考量因素: 為女性身材設計 騎乘較為舒適
1. GIANT Jolli NT.8x00
http://www.giant-bicycle.com/en-IN/bikes/women/774/27872/
優: 可以說是女生版的Yukon
缺: 我不喜歡他的外型XD
2. GIANT Freeda NT.9x00
http://www.giant-bicycle.com/en-IN/bikes/women/774/27873/
優: 根據大家的評價 這款車不錯強悍也很舒適
缺: 變速很難調 貴
MTB
考量因素: 選擇多 價格實惠
1. KHS A3600L NT.5300
http://www.khsbicycles.com.tw/html/product/a-3600l.htm
優: 身為入門車 該有的他都有了 價格也相對便宜
缺: 前叉不可調 官網給的資料不怎麼完整 不清楚詳細用料
2. FUJI NEVADA4.0 NT.6500
http://www.fujibikes.com.tw/products/lifestyle.php?act=ZGV0YWls&i_id=59
優: 24速(但是24速用得到嗎) 似乎比A3600L輕
缺: 齒比差
摺疊車
考量因素: 車可以隨身帶著降低失竊率
平常主要是搭捷運 可以當成捷運的延伸
1. FUJI F20 NT.14000
http://www.khsbicycles.com.tw/html/product/f20.htm
優: 強悍程度直逼大車 升級容易
缺: 貴!!! 不好收折?
2. DAHON ROO D7 NT.9600
http://tinyurl.com/yvbtl5
優: 輕 漂亮 收起來體積不大
缺: 取向似乎很"休閒" 是否不適合長途和爬坡?
以上是我爬文/逛車店/逛網拍選出來的
如果各位大大有更好的建議也請提出喔
謝謝^^*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4.242
1F:→ scottju:Dahon也很強悍的....XD 06/05 11:43
2F:推 johnnycgi:難得女生買車之前這麼用心研究的 ^^ 06/05 11:44
3F:推 x3981:=============以下開放報名陪PO挑車幫忙殺價============= 06/05 11:44
4F:→ x3981:報名~~ 06/05 11:45
5F:→ x3981:=================報名結束XDDDDDD======================== 06/05 11:45
6F:→ x3981:不鬧了= =+ 讓台北的車友幫比較適合~~XDDD~~ 06/05 11:46
7F:推 Hoplite:Jolli 不用考慮了,新版的 Jolli 簡直是令人髮指... orz 06/05 11:53
8F:推 selinahu:請問Jolli怎麼個令人髮指法...囧 06/05 11:54
9F:→ WizZ:KHS F20T2很適合女生 不好收的問題如果不常收就不重要 06/05 11:55
10F:→ Hoplite:新版 Jolli 顏色雖然好看,但零件偷的太兇,沒那個價值~ 06/05 11:55
11F:推 selinahu:F20T2爆預算太多了...囧興 06/05 12:01
12F:→ selinahu:另 買折疊車應該就不大會停路邊 會盡量折起來帶著走 06/05 12:02
13F:推 yangyr:F20T2打折也差不多14k..但不好摺是真的 (我是男的 冏rz) 06/05 12:08
14F:推 JCC:Freeda 你不OFFROAD的話跟本不用考慮MTB 太重 06/05 12:10
15F:推 tommars:TREK WSD系列(Y) 06/05 12:12
16F:推 johnnycgi:hoplite 別嘴砲了,直接帶人家去看車一邊介紹比較快啦 X 06/05 12:12
17F:推 tommars:johnnycgi...別咀砲了,趕快寫文章騙P幣阿~~ 06/05 12:15
18F:→ johnnycgi:tommars 別嘴砲了,還不趕快跳出來傳教一下 06/05 12:17
19F:→ johnnycgi:摺疊車我又沒研究,別亂嘴砲誤導人家比較好 XD 06/05 12:18
20F:推 tommars:johnnycgi...還在咀砲,趕快寫文章騙P幣回信箱阿~~ 06/05 12:18
21F:推 adeeps:折疊車爬坡可是很犀利了 06/05 12:18
22F:→ johnnycgi:沒力了啦 06/05 12:19
23F:→ johnnycgi:最近虛到不行,連打字都懶 06/05 12:20
26F:→ TeCn:女生騎dahon d7爬坡也是很威的,看完後很想騎六速小折去爬山 06/05 12:21
27F:推 yangyr:哇~我的F20T2爬龍潭佛陀世界都還沒辦法不落地,唉~ 06/05 12:36
28F:→ Lannyy:果然有關鍵字就是不一樣 你們...........真是好人XD 06/05 12:49
29F:推 johnnycgi:我可是一視同仁的 XD 有關鍵字我還是沒力氣寫 orz 06/05 12:51
30F:→ johnnycgi:晚點等我喝一罐 RED BULL 看看會不會有精神寫 06/05 12:52
31F:推 soc0406:我跟妳需求差不多!還想說週五要去買jolli呢~原來c/p不高 06/05 12:52
32F:→ soc0406:因為不是很懂用料價格的差別 我也考慮meme2 可愛ㄋㄟ 06/05 12:53
33F:→ soc0406:希望不要超過9000 可是以內休閒兼具不錯登山功能的女車少 06/05 12:55
34F:→ soc0406:爬好久版上推的女車也就是那幾台 = = 貴吶 06/05 12:56
35F:推 johnnycgi:既然這麼多人有需求我晚點分析吧 ... 得先找點資料 06/05 12:57
36F:推 Hoplite:如果店家還有庫存的舊版 Jolli 就可以考慮啦... 06/05 12:57
37F:→ adolfo:M1呢? 重點料件如大盤輪組變速煞車都還可以 車也輕且小 06/05 13:20
38F:→ adolfo:還兼有登山車齒比 爬坡不成問題 1.0窄胎+硬叉 省力 06/05 13:22
39F:→ selinahu:關鍵字...XD 謝謝大家熱心推薦 呵呵 06/05 13:22
40F:推 xjp:M1推一個 最近也勸朋友敗了一台 身高跟你一樣 呵呵 06/05 14:35
41F:推 Leepofeng:我強推女生版的Iguana耶!尤其如果要上山的話.... 06/05 14:39
42F:推 RedTaichung:女生新手還做這麼多公克值得推推^^b 06/05 18:33
43F:→ RedTaichung:神父推那台看起來不錯耶~我可以偷推茱麗葉嗎!? XD 06/05 18:34
44F:推 b750919:M1-M3這個系列可以看看!輕,扛車也不是問題 06/05 18:42
45F:→ dora3000new:真的很用心耶:) 推一個 06/05 19:00
46F:→ johnnycgi:朵拉出現了 06/05 19:18
47F:→ dora3000new:我常出現啊~~~~ 06/05 19:26
48F:推 easlite:女生騎白色的M1 配上粉紅車衣~~~~正 06/05 21:11
49F:推 fuuik: 女生騎白色的M1 配上國王車衣~~~~正 06/05 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