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coyeh (picoyeh)
看板bass
標題Re: [閒聊] bass手會不會用pick~很重要嗎@@“
時間Wed Jul 25 22:37:43 2007
※ 引述《hanni (哇係妮子)》之銘言:
: 是這樣的~~~
: 從之前常看到很多徵bass手的文章
: 都會說~要會用pick~或是~不要那種不會用pick的
: 其實我不太明白~為什麼他們所需要的條件~是要會用pick
: 如果是速度問題~手指可以跟上的~是不是pick就不重要
: 難道他們是需要那種卡拉卡拉的聲音嗎
: 我想知道~~板上各位bass好手~會用pick的~到底有多少@@
: 因為我是一個不會用pick的bass手~可是我覺得會不會用pick
: 好像沒有非常重要^^"
: 謝謝大家
說到這個就要提一下iron maiden的bass手史提夫哈里斯
他們的bass line很多是由跑馬組成 (登 登登)
可以練一下the trooper XD
滿害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4.152.210
1F:推 b94703083:他不是不用PICK嗎 07/25 23:03
2F:推 xop:可能要鼓勵原PO吧 :p 07/25 23:04
3F:推 picoyeh:對阿 他堅持不用XD 沒有拉我只是自己很洗翻他... 07/25 23:07
4F:→ hanni:iron maiden的bass手真的很厲害呀>< 07/25 23:46
5F:推 toshiyablue:如殘影般的三輪指~ 07/26 00:23
6F:→ wpd:不過我覺得 新練pick 跟新練三輪指 練pick會容易些 07/26 01:03
7F:→ wpd:所以如果是考量速度問題 可能還是練用pick比較容易些 07/26 01:04
8F:→ wpd:要跨弦彈的那種 pick可能就不是很好練 手擺動要很大 07/26 01:06
9F:→ wpd:總之看自己的需求吧.... 07/26 01:07
10F:→ mikechang:三指法我沒辦法跨弦彈...Orz 07/26 02:41
11F:推 ESPforest:如果跨弦的話有時候我還會用大拇指當PICK輔助撥下面的弦 07/26 10:22
12F:→ ESPforest:不過力道要練到平均就是 07/26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