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dy881 (Daniel)
看板bass
標題[交流] 獻寶咩?沒有啦~當作分享吧~
時間Thu May 17 22:28:45 2007
呵呵,小弟我來分享一下最近改出來的一支Fender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ldy881&book=16
這支是從我開始留意想要找一支適合自己的Fender以來聽過最接近
自己要的聲音的琴...
簡單的Fender Standard卻有還挺不賴的聲音~
因為顏色的不起眼,讓很多人看了都不會想要聽聽聲音,也才讓我撿到這個機會!
拿到的第一步就是把顏色換掉,請師父幫我重新上漆.
接下來就是安裝BadAssI,這算是已經停產的東西,他的設計是要下挖1mm
來增加其Sustain,基本上安裝方式也比II要多些步驟,所以價格也高了一點!
再來就是更換非常重要的Pickup部分,我東看西看比較之下...
從Nordstrand跟Lindy這兩款最貴的J Pickup中選擇比較接近Fender Sound的
Lindy Fralin,並且挑選比較高階一點的Split J(一組240美金)
最後再換掉了之前改琴中讓我最訝異的Nut(上弦枕),換成牛骨...使聲音
更結實,加強中低頻~
目前聽到的這支琴的聲音,應該算是滿誇張的感覺~Anyway,不見得每個人
都會非常喜歡,因為我當初的設定是要以Vintage的Sound為主...但是這樣
的聲音已經相當的不賴了~
之前有個朋友將SX改上Norstrand的NJ4...聽起來已經有像Fender Delux了!
呵呵,像我這樣大改的人應該也是有吧~
最後阿~我自己的想法跟大家分享一下,找尋某支很有名的Model或是名琴
可能比不上找到一支屬於自己的琴呢!呵呵~個人見解,聽聽就好哩~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166.33
1F:推 ajino:錄幾段來聽聽吧...XD 05/17 22:50
2F:推 ldy881:我也希望,但是最近工作實在有點忙~有空的話一定要的! 05/17 23:21
3F:推 ESPforest:請問把顏色換掉重上漆要多少錢呢 在哪可以弄? 05/18 00:34
4F:推 tetsu2765:唔喔,我也一直很想有一支這樣"裕火重生"的琴, 05/18 00:54
5F:→ tetsu2765:希望這把琴能成為你的好伙伴! 05/18 00:56
6F:推 micunder7:我的馬克斯也要大改了,琴橋、PU、PRE全換掉 05/18 01:04
7F:推 mbtwolf:vintage的話有沒有考慮改Van Zandt PU ? 05/18 01:35
8F:推 ldy881:顏色換掉部分,因為需要把原漆用砂紙磨掉,其實很費工~ 05/18 06:44
9F:→ ldy881:我後來是跟他們借工具來磨,不過要非常小心唷~我是在台中做ꨠ 05/18 06:45
10F:推 ldy881:關於Van Zandt,小弟不才,當初沒選到@^_^@應該不太好買吧 05/18 06:58
11F:→ ldy881:話說Lindy最近也是量非常少,還需要到處調貨才有的! 05/18 06:59
12F:推 mbtwolf:VanZandt是不好找沒錯,不過日本人非常瘋這顆,真想試試 05/18 16:54
13F:推 ldy881:其實Lindy的聲音我當初也沒聽過!這種配法都是"賭注"呢! 05/18 22:38
14F:→ ldy881:畢竟每種木頭跟Pu的配法都不太一樣的效果,變數很大的! 05/18 22:39
15F:推 coocooann:想聽聲音+1~XD 05/19 14:56
16F:→ gtmmy:真棒... 這是台中亞X那把蘋果綠的墨廠JAZZ BASS嗎? 05/19 15:36
17F:→ gtmmy:那把不錯呢 原來的聲音手感就不錯了 難道就是您買走他的XD 05/19 15:37
18F:推 ldy881:是蘋果綠咩?呵呵,我覺得原來那種綠有點怪~所以顏色也換了^^ 05/19 21:34
19F:推 gtmmy:那把真的擺了一段時間 不過是把好琴! 05/20 00:30
20F:推 neometal:老爹的新玩具...聲音有夠乾淨低...好62'啊~~~~~~ 05/22 02:35
21F:推 ldy881:噗...謝你阿...還有我不老唷@_@ 05/22 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