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wqwz ( )
看板Baseball
標題[討論] 關於周東這個撲壘
時間Wed Apr 8 08:59:36 2026
常常看到說撲一壘不會比用跑的快
但周東這個撲一壘真的看起來好快
https://youtu.be/4hjgEe4Nzus?si=WcyX9fA2j91G_GGn
想請問這個play先不提會不會受傷
正常跑會比較快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79.4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75609978.A.442.html
1F:推 AAvocado: 不會比較慢且安全 04/08 09:02
2F:推 carlchang092: 周東這還是危險啊 手指全速往壘包方向 04/08 09:04
3F:推 iam0718: 有夠快的感覺 04/08 09:15
4F:推 bdgnrd0103: 只要撲在半空中 就不會有明顯減速 04/08 09:17
5F:→ shifa: 感覺上像是他跑得已經很快所以速度落差不夠明顯=撲也很快 04/08 09:18
6F:推 hank61910: 比較熱血而已 04/08 09:27
7F:推 Kenter027: 他的左手直接往壘包方向衝 超級危險 04/08 09:28
8F:→ riripon: 有可能快就是在空氣阻力變小會加快 不過觸地就急減速了 04/08 09:30
9F:→ yankees733: 手往壘包撲 容易受傷 還是別常常撲 04/08 09:30
10F:→ darren2586: 有沒有可能是他跑很快才看起來撲也很快 04/08 09:31
11F:推 AuroraSkyFox: 那是因為周東的速度本來就超快 04/08 09:34
12F:推 km1201: 可以問我全怎麼撲 04/08 09:54
13F:推 tsuei850927: 很恐怖 陽岱鋼手就這樣撲受傷QQ 04/08 09:59
14F:→ Fitzwilliam: 其實周東以前說過,他盜壘一向堅持滑壘不撲壘的 04/08 10:11
15F:→ Fitzwilliam: 可是近年至少看過他兩次撲一壘 04/08 10:12
16F:→ skyjoy: 撲會比較慢是因為在地上摩擦減速 周東這是直接飛過去不用 04/08 10:18
17F:→ skyjoy: 算腳步可能會比衝過去快 但受傷風險超大的 真的不值得 04/08 10:18
18F:推 grende: 這球到一壘時間3.70 他去年跑比這快也沒十次 04/08 10:29
19F:推 lsb021107: 周東撲壘的滯空時間長減速的影響比較小 04/08 10:29
20F:→ lsb021107: 正常人撲壘沒有這麼長的滯空時間絕對比直接跑慢 04/08 10:29
21F:推 akiraje: 我跟13樓的想法一樣 有次YOH就是這樣飛 手就斷了 04/08 10:29
22F:推 iwinlottery: 一壘本壘都可以直接跑 04/08 11:42
23F:推 yuiscarlet: 他感覺靠身高衝線 比正常跑還快半步 04/08 12:20
24F:推 justptt978: 有夠快 04/08 12:42
25F:→ ss77995ss: 他身體都超過了才用左手碰到一壘 直接跑過去一定更快 04/08 12:53
26F:推 areett: 一般人當然是全速跑就好,壘包間距90呎~周東的加速大概20m 04/08 13:15
27F:→ areett: 就能推到高點/一般人還需要距離加速,既然逼近極速了就可 04/08 13:15
28F:→ areett: 以拼他身體水平彈射出去伸展可以再拉近距離,那是他本來就 04/08 13:15
29F:→ areett: 有在練這種撲壘技巧,其他人爆發力&技術不到位 體重又重當 04/08 13:15
30F:→ areett: 然就是全力跑過去就好 04/08 13:15
31F:推 sinonbulls77: 衝線和觸線的差別,速度太快衝線不用怕沒碰到壘包 04/08 13:16
32F:推 sonichsuan: 簡單問題: 你的手長還是腿長? 04/08 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