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leasekobeme (我看科比 科比愛我)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為什麼吃地瓜容易放臭屁?
時間Fri Oct 14 00:43:01 2011
請問為什麼吃地瓜容易放臭屁呢?
這算是物理作用or化學作用呢?
煩請專業的大大開釋一下! 3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67.78
1F:→ SMIN:感覺這只是玩笑話?不知道有沒有科學根據?或是來源根據?? 10/14 09:30
2F:推 batatas:因為膳食纖維? 10/14 10:10
3F:→ a001ou:應該是膳食纖維促進腸胃蠕動導致排氣加速 沒錯 10/14 10:26
5F:→ a001ou:這連結應該不對唷 基本上不論水溶或非水溶性纖維素應都是 10/14 17:02
6F:→ a001ou:促進腸胃道蠕動 腸胃道蠕動的越快食物停留的時間越短 此時 10/14 17:03
7F:→ a001ou:隨著進食吃入的空氣來不及被吸收或融入糞便中就到肛門而放 10/14 17:04
8F:→ a001ou:屁 腸胃道蠕動的極致可參考拉肚子 此時會覺得肚中在滾 然後 10/14 17:06
9F:→ a001ou:屁 稀一起噴發 而連結中說蕃薯纖維素多接著又說停留時間長 10/14 17:07
10F:→ a001ou:然後又說建議多吃蔬果 這完全是矛盾的 另外澱粉有許多構形 10/14 17:08
11F:→ a001ou:有的容易消化有的不容易消化 但因澱粉不含硫 所以不太可能 10/14 17:09
12F:→ a001ou:因消化澱粉產生硫化氫 反而應是消化其他食物產生硫化氫 因 10/14 17:10
13F:→ a001ou:攝食蕃薯造成腸胃蠕動加速而快速排出所導致臭屁 10/14 17:10
14F:→ pleasekobeme:我也覺得那個連覺怪怪的 不過還是多謝樓上每一位~! 10/15 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