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mina (無名)
看板ask-why
標題Re: [請益] 為何要反甲甲?
時間Tue Sep 6 16:30:06 2011
※ 引述《ocean5566 (ocean5566)》之銘言:
: 多數國家 包括台灣 都是男生數量多於女生
: 也就是說就算每個人都分配到一個女生
: 一定有相當數量的男生是光棍的
: 甲甲越多代表我們競爭對手越少 女生數量也越充分
: 按照常理來說
: 異性戀的我們應該都要支持甲甲 反對蕾絲邊才對
: 但目前似乎是比較排斥甲甲 對蕾絲邊卻反而沒那麼激烈
: 這不是相當奇怪的事情嗎?
: 為什麼會這樣呢?
比較常見的說法是源自「閹割恐懼」的心理現象
對於任何可聯想到「男性氣質的失去」的情況感到恐慌
因而通過攻擊缺乏男性氣質者的行為 使自己得以確認與對方並非同類
於是獲得安全感
但這種攻擊行為同時也強化了閹割恐懼 怕自己變成那樣
與之相關的還有「溫柔漢」歧視 於是這兩者很容易被混為一談
這種混淆也是同性戀歧視源於閹割恐懼的證明之一
所以真正被歧視的同性戀 只有所謂的 0 號男同性戀者
其他包括 1 號男同性戀和女同性戀 其實都不是被歧視的對象
只是被牽連了
更廣泛來說 這和人類欺凌歧視弱者的行為 是有些相似的心理機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4.32.123
1F:推 eliec:我個人的心態如同本文描述的這樣,對1男與拉子不排斥。 09/06 16:46
2F:→ leoblack:此論述也是目前心理學對男性恐同較廣為接受的論點 09/06 19:16
3F:推 souldragon:照本文說法 1男和0女不可能會喜歡0男和1女 因有恐懼 09/06 19:33
4F:→ souldragon:我覺得tomboy也沒比娘砲好多少 不喜歡tomboy的氣質感 09/06 19:34
理論上是可能發生這樣的情況 但實際上很想表現陽剛氣息的 T 女
對於多數男性來說威脅感並不大 甚至會覺得可笑
所以除了少數特例 一般來說 有些人會覺得不太舒服
卻沒有反感到出現集體性的抵制歧視情形
這本身也有 T 女通常比較低調 並未形成社會現象的因素在其中
女性則因為沒有閹割恐懼 所以除了宗教或道德觀的因素
基本上並不會對同性戀有特別的感覺
5F:推 Ebergies:這應該是很難說得清, 討厭就是討厭, 怎麼說都有怪的地方 09/06 23:01
6F:推 Equalmusic:有道理 09/06 23:58
7F:推 souldragon:男同是比女同多 那1男為什會喜歡0男 不是有閹割恐懼? 09/07 22:57
8F:→ souldragon:男同對男異也沒威脅感啊 不喜歡是直觀的 不見得需理由 09/07 22:58
1男數量遠遠少於0男 有倍數等級的差異 且1男有性癮的問題也相對較多
由此可以知道 成為1男的門檻較高 於是這個理論即使放在男同 也沒有明確的反證
恐同情結一直是同志運動所極力想要破除的 所以這類研究是有意義的
通過對於恐同的分析理解 才能用教育或其他手段有效改變
※ 編輯: nomina 來自: 218.174.32.123 (09/08 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