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ntonaku (祖藍哥哥~)
站內ask-why
標題[請問] 米粉為何是透明的?
時間Tue Aug 9 12:05:47 2011
※ [本文轉錄自 ask 看板 #1EGAzj8w ]
作者: nantonaku (祖藍哥哥~) 站內: ask
標題: [請問] 米粉為何是透明的?
時間: Tue Aug 9 11:54:18 2011
米粉是米做的 米製品怎麼會是透明的呢?
冬粉又是什麼做的呢? 怎麼也是透明的?
兩種有何不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211.230
1F:→ BigCat:1.米粒朝光看也是有部份透明 2.綠豆 08/09 11:55
2F:→ nantonaku:唔…1 可是米粉是很透明耶… 不是部份透明而已 08/09 11:57
3F:→ BigCat:其實我不覺得米粉有透明到哪裡去就是了… 08/09 11:58
4F:→ nantonaku:唔…乾乾的時候不怎麼透,但煮熟了很透明 08/09 11:5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211.230
5F:噓 end81235: 08/09 12:06
6F:噓 wolftail: 08/09 12:17
7F:→ nantonaku:能夠用真正邏輯思考過的答案來回答 再噓不遲 08/09 15:31
8F:→ nantonaku:這不正是此版真義? 08/09 15:32
9F:→ shihpoyen:問題是你的疑問很莫名其妙啊XD 在加工過程中 經化學作用 08/09 16:49
10F:→ shihpoyen:本來就會改變性質啊 你怎麼不說「水是氫和氧組成,為什 08/09 16:51
11F:→ shihpoyen:麼常溫下不是氣體」XD 08/09 16:51
12F:噓 YAHO0: 08/09 17:00
13F:→ Oikeiosis:其實是澱粉糊化作用讓他變透明的... 08/09 17:23
感謝O大 的確這樣我比較有了解了~ ^_^
14F:→ Oikeiosis:雖然看起來是很沒問的誠意沒錯 可是這個問題還滿化學的 08/09 17:29
15F:→ shihpoyen:用O大給的關鍵字找到了 十分感謝 08/09 17:45
※ 編輯: nantonaku 來自: 111.240.211.230 (08/10 16:36)
16F:推 Sheepforpart:為何要噓他 01/11 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