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ntonaku (祖藍哥哥~)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為什麼受孕需要精子數夠多?
時間Tue Aug 9 11:52:06 2011
受孕只需要一隻會衝的精子
為什麼不孕的症狀卻包括 精子數不夠多呢?
精子數就算不夠,當中有一隻會衝不就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211.230
1F:噓 leoblack:你就是那一隻衝文章數的精子不是嘛!? 08/09 14:12
2F:噓 Akulamaru:機率問題 08/09 14:43
3F:→ a001ou:事實上只要有一隻精細胞就夠了 08/09 14:54
4F:→ nantonaku:能夠用真正邏輯思考過的答案來回答 再噓不遲 08/09 15:31
5F:→ nantonaku:這不就是些版真義 08/09 15:31
6F:→ nantonaku:我又何必衝文章數 08/09 15:32
7F:→ shihpoyen:我只能說這答案高中課本就有了...... 08/09 16:46
8F:→ attacker0718:只有一隻是衝不到那的... 08/09 17:26
9F:→ a001ou:我是認真的 事實上只要一隻就夠 驗精細胞數只是為了瞭解 08/09 17:30
10F:→ a001ou:男性生殖系統正常與否 另外精子沒有眼睛沒有地圖沒有導航 08/09 17:32
11F:→ a001ou:所以游對方向遇到卵子的機率很低 因此要靠大量精蟲數來提昇 08/09 17:33
12F:→ a001ou:受精機率 人工授精就如有導航的精子 此時一隻就夠了 08/09 17:35
感謝a大大喔~ ^_^
13F:→ shihpoyen:機率問題 上億精子都沒多少能遇到卵子了 更不用說卵子 08/09 17:35
14F:→ shihpoyen:外還有一層殼 簡單說就是正常狀況下只能以量取勝 08/09 17:36
15F:噓 e1q3z9c7:你一定沒玩過三國志 08/09 21:00
我的確沒玩過
想說 如果精蟲數也是一個criteria的話
或許原理是,類似疊羅漢那樣 或是像軍隊那樣 要有些精子做墊背 犧牲小我 開路之類的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不是的話,我就覺得這好像不是一個必要條件prerequisite
只是一個…事後諸葛吧…
※ 編輯: nantonaku 來自: 111.240.211.230 (08/10 16:55)
16F:→ xiaoa:印象中, 精子數量太少在前面的關卡就會被刷掉 08/11 02:28
17F:→ xiaoa:但是一般有問題的數量, 只少到影響受孕機率, 不至於完全無法 08/11 02:29
18F:→ xiaoa:受孕. 08/11 02:29
19F:推 e1q3z9c7:差不多就跟你說的一樣 08/11 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