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dml (vdml)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為什麼吃抗生素不好?
時間Sun Aug 7 21:38:17 2011
看一些新聞,每次提到海鮮、雞鴨、豬肉等還殘有抗生素,就讓人避之唯恐不及
偏偏一些不肖業者又很愛加,好像只要摻下去,畜養動物們的生存率就提高
那用在人上呢?
應該沒有抗生素致癌的說法吧,難倒是怕抗生素殺死腸道細菌?造就超強不死大腸桿菌?
為什麼殘留抗生素不好呢? 吃了又會怎樣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34.25
1F:推 gamer:細菌會產生抗藥性,然後某幾種類型的細菌會透過DNA交換傳遞 08/07 22:07
2F:→ gamer:訊息,變成對多種抗生素產生抗藥性,最後變成找不到有效抗生 08/07 22:07
3F:→ gamer:素治療。如果菌株本身毒性不強,人體可以靠自身免疫對抗,如 08/07 22:08
4F:→ gamer:毒性強,很可能就會造成致命。 08/07 22:08
5F:→ gamer:然後就是抗生素也是需要肝腎代謝,對器官造成額外的負擔。 08/07 22:10
6F:推 e1q3z9c7:daze怎麼不見了? 08/07 22:52
7F:推 daze:蛤...誰不見了? 08/08 00:39
8F:推 daze:主要還是抗藥性。至於肝腎代謝負擔...濃度一般沒那麼高吧,抗 08/08 00:46
9F:→ daze:生素又不是不要錢的... 08/08 00:46
10F:→ a001ou:我覺得除非是進用的抗生素如氯黴素之類的 否則主要問題 08/08 01:52
11F:→ a001ou:應如樓上幾位說的 抗藥性的問題比較大 濃度太低毒性不明顯 08/08 01:53
12F:→ a001ou:可以忽略 08/08 01:53
原來還是因為抗藥性,大概了解了~~
※ 編輯: vdml 來自: 111.250.34.25 (08/08 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