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uber0914 (逍遙)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地球上有幾個生命樹?
時間Wed Aug 3 09:27:31 2011
有人發現一種微生物,發現它們不怕紳,據說這對大多數生命都是有毒性的。
因為紳跟磷很像,(磷是DNA的主要元素之一)容易置換之。這個化學就不是很懂,
化學比較強的大大可以解說一下嘍
因而推測地球上至少有二個生命樹~~因為有上億年歷史了,最後一定是強者活下來的
說不定有 五到六個生命樹都不敵dna而滅亡了呢?
假設宇宙是由 物質 能量 與訊息所構成的話
那外星生命就是一種 訊息 會構成訊息的應該不只有DNA吧
依我們地球來看 若無磁場及地質活動 生命很難存在的 在想外星生命也是用
我們為藍本來想呀~之前看一本科普的化學書說碳在元素周期表的中間,中間那一排,
刻守儒家的中庸之道,所以稱之為生命的元素,乃為元素之王也。不太理解 應該很
多人懂吧~~外星若想要有生命 一定也要這種生命的元素嗎?
我們的太陽自己就能聚合成碳了吧~~不愧為生命之母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128.66
1F:推 dawnny:砷?? 08/03 09:37
2F:→ huber0914:謝謝指正 國小沒畢業呀 08/03 09:40
3F:→ huber0914:砷就想到砒霜,就想到心很毒的太后。 08/03 09:46
4F:→ Kreski:還在念小學?? o_0 你問這個問題是大學以上的專業知識了耶 08/03 10:17
7F:推 illreal:生命樹是啥東西啊,還有碳明明就在上面第二排而已 08/03 11:39
8F:→ huber0914:是指在中間~~最左邊很好動 最右邊不反應 中庸 08/03 14:28
9F:→ huber0914:我們跟恐龍病毒,界門綱目應該同屬一個演化生命樹 08/03 15:39
10F:推 illreal:生命樹目前有三支:真核生物、細菌、古細菌 08/03 17:53
11F:→ xiaoa:演化樹吧. 目前是把碳基生物都納在一組, 不能說是同根, 但也 08/03 18:16
12F:→ xiaoa:無法知道是否非同跟. 但從center dogma來看地球上已知的生物 08/03 18:18
13F:→ xiaoa:都屬同一支. center dogma是說 DNA→RNA→蛋白質 的生物形式 08/03 18:19
14F:→ Ycat1911:碳鍵結空間多,變化彈性大。同家族的矽也有此特性 08/03 21:10
15F:→ Ycat1911:另外古細菌那支超強,極端溫度與輻射都能存活,喜歡研究 08/03 21:13
16F:→ Ycat1911:外星生物,好好研究古細菌就很有氣氛了 08/03 21:13
17F:→ a001ou:原來是演化樹 為什麼你的文章我都看不懂? 08/03 23:45
18F:→ Ycat1911:自然科學有自己的語彙和推論思緒,要跟人文領域思維溝通 08/03 23:47
19F:→ Ycat1911:本來就常常不同國語言聽不懂 08/03 23:48
20F:→ Ycat1911:更不要說假道學偽裝自然科學的樣貌,實際上是自己在創教 08/03 23:49
21F:→ Ycat1911:創造一種信仰不需要重複驗證,只要直覺情感服人就好 08/03 23:50
22F:推 PrinceBamboo:我覺得這篇最大的問題是文章結構有點雜亂 沒頭沒腦的 08/04 00:17
23F:→ Ycat1911:我是覺得xiaoa每次都當好人慢慢解釋回答~受感召來助拳 08/04 00:19
24F:推 illreal:其實生命樹也沒錯啦,很多科普書和wiki都這樣寫的 08/04 01:13
25F:推 luuva:理論上是可能出現不同型態的生物 就連DNA都可以有很多種型式 08/04 20:18
26F:→ Kreski:wiki上寫的是什麼??我拿這字去查wiki根本是某宗教專有名詞 08/09 08:12
27F:→ hermitwhite:(開始畫卡巴拉術式 08/10 19:55
28F:→ xiaoa:來場激烈的鍊成好嗎? 08/11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