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cklin (mick doohan)
看板ask-why
標題Re: [思辯] 網內戶打免費對電信公司來說是最後的大 …
時間Tue Jul 26 01:31:24 2011
※ 引述《bamboo1106 (bamboo)》之銘言:
: 我一直覺得網內戶打的招數是傷敵 50,自己也傷 50 的招數
: 當一家電信業者打到沒招可打或是決定一次砍死對手時才會走這一步,
: 以電信三雄為例,遠傳先推出了網內免費,
: 接下來台哥大也加入,雖然兩家目前還蠻貴的,但競爭底下應該會越來越便宜,
: 但我覺得很奇怪,網內免費雖然可以增加申辦的人數,卻會降低個人的帳單金額,
: 換句話說,如果每一家都有網內戶打免費,使得增加申辦的人數沒有預期的變多,
: 那最後的結果,將會影響到公司業績的下滑,
: 再者,商場上並不是一定要搞垮對方,一起賺錢也不錯,
: 打破目前的平衡很可能最後三家電信業者都會受傷,
: 如果中華電信不久後發現客戶開始流失,網內免費的對策勢必也要開始進行,
: 一旦全部都是網內免費,那關鍵就是各家業者的使用人數,
: 就我個人的觀點,維持現有的情況對三家電信業者最有利,
: 而一旦3家業者都推網內免費,那我覺得以現在的條件來看對遠傳最不利,
: 那遠傳為什麼要先推網內免費呢?
因為重點己經放在加值服務而不是通話費.
隨著手機上網的普及, 現在很多人都會選擇用網路的方式來通話省錢.
在電話費的部份, 盈收一直在下降, 上升的獲利來自於網路服務.
在這種情況下, 通話費被視為可以犠牲的營收, 是可以理解的.
遠傳在網路的投資不少(交大的林一平教授在某次演講時提到的),
用這種近似於割喉戰的方式拉高市占率, 也是一種合理的戰略.
手機不只是手機, 講電話只是一種應用, 把手機看成是一種移動上網裝置,
就可以在上面看到一些商機, 只是台灣的風土民情適不適合這種盈利模式....
總要有勇者先上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24.164.176
1F:推 supertako:不是民情問題吧 是手機上網速度實在沒有多快 07/26 02:56
2F:→ supertako:使用上沒有真的方便到哪去的話 當然用的人就少多了 07/26 02:57
3F:→ illreal:主要還是靠月租費啦。便宜的智慧手機、吃到飽上網案、和網 07/26 03:57
4F:→ illreal:內免費,通常都是用很貴的月租費來填的 07/26 03:58
5F:推 Akulamaru:手機上網本來就是便於隨時可用的,真正要大量使用網路 07/26 13:08
6F:→ Akulamaru:還是會用電腦吧 07/26 13:09
7F:→ xiaoa:主要問題還是illreal說的吧, 月租費頗高 07/26 17:25
8F:推 size:用基地台訊號或熱點上網 速率頂多2,3M 和在家裡上根本不能比 07/27 13:02
9F:→ size:話說公車裝小電視好像也沒了 說手機是收上網錢獲利還蠻怪的.. 07/27 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