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mboo1106 (bamboo)
看板ask-why
標題[思辯] 網內戶打免費對電信公司來是最後的大絕招嗎?
時間Mon Jul 25 18:19:25 2011
我一直覺得網內戶打的招數是傷敵 50,自己也傷 50 的招數
當一家電信業者打到沒招可打或是決定一次砍死對手時才會走這一步,
以電信三雄為例,遠傳先推出了網內免費,
接下來台哥大也加入,雖然兩家目前還蠻貴的,但競爭底下應該會越來越便宜,
但我覺得很奇怪,網內免費雖然可以增加申辦的人數,卻會降低個人的帳單金額,
換句話說,如果每一家都有網內戶打免費,使得增加申辦的人數沒有預期的變多,
那最後的結果,將會影響到公司業績的下滑,
再者,商場上並不是一定要搞垮對方,一起賺錢也不錯,
打破目前的平衡很可能最後三家電信業者都會受傷,
如果中華電信不久後發現客戶開始流失,網內免費的對策勢必也要開始進行,
一旦全部都是網內免費,那關鍵就是各家業者的使用人數,
就我個人的觀點,維持現有的情況對三家電信業者最有利,
而一旦3家業者都推網內免費,那我覺得以現在的條件來看對遠傳最不利,
那遠傳為什麼要先推網內免費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9.96.204
1F:推 gentin:搶市占 07/25 18:38
2F:→ illreal:還有月租費和網外。網內免費不一定這些會比較便宜 07/25 19:04
3F:→ eliec:實際上網內雖然免費,但是網外打得很多阿!! 07/25 19:55
4F:→ eliec:另外就是像亞太分手機那種,專門申請來談戀愛的 07/25 19:56
5F:→ noonee:新聞說是要搶台灣大哥大的用戶 不過我個人猜 搞不好反倒 07/25 20:06
6F:→ noonee:會搶到亞太和威寶的用戶 07/25 20:06
7F:→ xiaoa:對於電信公司來說, 布置、營運通信網路本來就需要錢 07/26 00:40
8F:→ xiaoa:簡單說,就像電腦開機後,一直在耗電,不做事就只是單純的浪費 07/26 00:41
9F:→ xiaoa:所以讓使用者繳月費,打網內,來填充這些基本消耗 07/26 00:42
10F:→ xiaoa:以上是對內. 對外則是搶占市場,但若大家都用這種策略,結果就 07/26 00:44
11F:→ xiaoa:會變成是大者恆大... 07/26 00:45
12F:→ xiaoa:只是對偶爾才用到電話的人來說....恩 07/26 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