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nans (!/?)
看板ask-why
標題Re: [思辯] 英文討論區跟中文討論區,寫文章的兩大差異
時間Mon Jul 25 14:43:41 2011
※ 引述《danny0838 (道可道非常道)》之銘言:
: 而關於換行,
: 基本上除了寫詩,網路上很少看到在所有逗號處換行,
: 至於二三句就換行,純粹是因為BBS自動換行很醜,只好手動換行,
如果只有BBS上有這換行現象的話,我知道那一定是因為BBS的換行很醜,
但問題是,在所有中文的WWW討論區上都有這個現象。
不管是部落格,Mobile01,不管什麼討論區,大家寫文章都是手動換行。
我沒辦法理解中文到底有什麼特性讓大家都要手動換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0.177.217
1F:→ noonee:無離頭猜測:大家習慣了類似新詩的行文習慣? 07/25 14:50
2F:→ noonee:似乎許多小說也有這種傾向 07/25 14:50
3F:→ a001ou:因為換行可以取代標點符號阿 而且多少帶有段落之意 07/25 16:53
4F:→ xiaoa:看樓下micklin的排板 XDD 簡單說就是方塊字的問題 07/26 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