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picgod (台南妹超正)
看板ask-why
標題[思辯] 為什麼台灣會陷入英文狂熱?
時間Sun Jul 24 16:25:06 2011
是不是因為台灣被美國援助過,
所以就開始台灣的英文狂熱,
從上到下,從國中,現在甚至是從國小開始學英文,
一直學,學到大學都有所謂的大一英文,
而且相當多大學都有英文門檻才能畢業。
(不管有沒有要求到很嚴格,好像不這麼做會退流行的感覺)
一堆補習班,
一堆英文的環境,美國影集美國電影台,
一堆人聲稱要國際化就是先學英文,
美國人英文最好,怎不見它們國際化?
我不否認全世界各領域一流的人才都到美國去,
美國身為強勢國家自然會讓很多人去學美式英語。
但是台灣這種英文狂熱的程度,我想是連美國人都覺得很妙吧,
為什麼台灣會陷入這種英文狂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2.240.194
1F:推 gamer:這種情況不是只有台灣,東亞非英語系或被歐洲殖民的國家都是 07/24 16:30
2F:→ gamer:而且台灣的英語能力在亞洲非英語系國家比,也還不算前面的 07/24 16:32
3F:→ npicgod:有狂熱但是沒能力? 07/24 16:51
4F:→ hermitwhite:論英文狂熱或能力,台灣的情形都不是太特殊的;而且在 07/24 17:00
5F:→ hermitwhite:一些專業領域的學習或就業市場中,英文是很有必要性。 07/24 17:01
6F:→ noonee:我的看法是就業取向 類似的你可以看到為什麼東方人 07/24 17:05
7F:→ noonee:對於聯考成績這麼狂熱 連在一起看 理由就明顯了 07/24 17:05
8F:推 leoblack:台灣狂熱?!可以問一下整個亞洲哪個國家不學英文的?! 07/24 17:53
9F:推 higger:如果當年軸心國獲勝~或許我們學的就是德文或日文了~ 07/24 19:50
10F:推 kuca:英文教育太考試取向也是原因 要學口語要自行加強 07/24 21:30
11F:→ WINDHEAD:台灣沒有很狂熱吧 07/24 23:35
12F:推 leoblack:看看「小孩不笨」就知道新加坡比台灣狂熱了 07/25 02:33
13F:推 PRAM:全世界只要是有點工業化的國家,都會學英文 = = 07/25 11:33
14F:→ PRAM:這有啥好狂熱的 = = 07/25 11:33
16F:→ a001ou:全世界的國家都需要英文吧 幾乎所有第一手資料都以英文 07/25 16:54
17F:→ a001ou:發表 不會英文真的會很危險 07/25 16:54
18F:→ nsk:韓國人都要剪舌根 來學英語囉 07/25 20:06
19F:噓 xiaoa:你不知道現在的趨勢是中文狂熱嗎? 07/26 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