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tudon (カツ丼)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為什麼有人會信宗教?
時間Thu Jun 30 20:03:56 2011
因為我是佛教所以OOXX
因為我是基督教所以OOXX
因為我是道教所以OOXX
可是,明明那些神好像都只是畫像或者雕像
感覺也沒有什麼可以證明神明存在的事物
為什麼有人會信神呢?
明明看也沒看過聽也沒聽過
卻因為他們規範自己的一些行為然後造成不便
我不懂基督教
可是印象中,耶穌好像是愛大家的??反正就是充滿愛及寬恕的感覺
那如果這樣子,他為什麼不讓相信他的窮人變得富裕
為什麼有些基督教徒還是生活的非常困難
如果耶穌有愛,如果耶穌真的活著,如果耶穌慈悲
那為什麼,耶穌不幫他們呢
有人說是心靈的寄託
可是人有脆弱到這個程度嗎
如果生活很困苦的人,為了寄託信了教
結果發現信了生活也沒變得比較好,他不會覺得神根本不存在嗎?
不知道我講的清不清楚
我想要知道,到底信宗教的人在想什麼呢?為甚麼會”決定”要信教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149.142
1F:推 kevinjl:因為不想自己決定 或無能自己決定 就交給神了 06/30 21:01
2F:推 WINDHEAD:西方神是無限大的存在,人類無從質疑也無從奉承, 06/30 22:45
3F:推 WINDHEAD:你也無須問為什麼神一下愛世人一下不愛世人,這沒有為什 06/30 22:47
4F:→ WINDHEAD:麼,你信神的話,就知道個人在無限大面前都是無限小 06/30 22:48
5F:推 cpt:個人覺得關鍵在於人對於死的畏懼 不管什麼宗教 都多少對死後世 07/01 01:14
6F:→ cpt:界作了些解釋(天堂, 輪迴...etc) 因為大多數人無法接受死亡= 07/01 01:14
7F:推 XDH:其實也無法證明神不存在,那為何有人相信無神論呢? 07/01 01:15
8F:→ cpt:"一切就此結束" 這個邏輯上的結果 固需要一套理論來說服自己 07/01 01:15
9F:→ cpt:未來是美好的 07/01 01:16
10F:→ cpt:@XDH 人類的宗教有千百種 你信了其中一個 等於就是對其他所有 07/01 01:17
11F:→ cpt:宗教採"無神論"的不信任態度 我只是比這些人再多不信一個神 07/01 01:18
12F:→ cpt:罷了 07/01 01:18
13F:推 XDH:喔我只是要說,很多相信的東西是超脫邏輯之外的,你證明不出來 07/01 01:30
14F:→ XDH:可是它的確存在。 07/01 01:30
15F:推 cpt:"很多相信的東西" 可以舉些例子嗎? 07/01 01:32
16F:推 XDH:信任、愛、友情、親情、義氣 07/01 01:36
17F:推 cpt:這些都是可以透過實驗和對腦的觀測定量的 07/01 01:37
18F:推 XDH:你確定嗎? 就我知道的,現在科學還定義不出這些來喔 07/01 01:38
19F:→ hermitwhite:我只回答一句:人有脆弱到這個程度。 07/01 01:49
20F:推 cpt:我很愛米老鼠 我的愛是可以定量且真實存在的 米老鼠真實存在? 07/01 02:13
21F:推 PrinceBamboo:米老鼠這個卡通人物本來就存在啊 07/01 02:31
22F:推 cpt:米老鼠這個"虛構"的卡通人物真實存在 跟"神祇"的存在有何不同 07/01 02:49
23F:噓 kuopohung:有一種東西叫做宗教現象學 07/01 07:58
24F:推 gwendless:我認為一個人都需要一個可奉為圭臬的堅固價值觀 07/01 11:30
25F:→ gwendless:有時候我們自我的信念很強,不會迷失 07/01 11:30
26F:→ gwendless:但是當自己完全無力,或需要幫助的時候,可能就會求助於 07/01 11:30
27F:→ gwendless:沒有三次元實體存在的神了。所謂的「自我」其實也是這樣 07/01 11:31
28F:推 gwendless:神只是一個不會動搖的「替代自我」而已 07/01 11:35
29F:推 XDH:@cpt: 所以愛如何透過實驗和對腦的觀測定量呢? 07/01 16:34
30F:→ XDH:順便也告訴我如何用科學儀器證明你父母對你的愛好了 07/01 16:35
31F:推 size:其實米老鼠真實存在 因為先有心象才有實體 無心象投射不出來 07/01 18:28
32F:→ size:所謂的存在並不僅指位格 而是一種感覺 就像情緒波動一樣 07/01 18:29
33F:→ banqhsia:一句話:到底是神造人還是人造神 07/01 20:39
34F:推 size:樓上 就佛教來說 眾生的存在也不真實 是隨時會崩壞的東西 07/01 21:34
35F:→ size:除非你是偉人 不然百年過後 誰能證明你曾經活在這世界上? 07/01 21:35
36F:→ size:悟道的人會認為眾生也只是角色扮演 和米老鼠的意思其實差不多 07/01 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