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eci (惡魔黨黨花)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傳統打火機的隔間
時間Mon Jun 27 14:45:28 2011
傳統打火機(塑膠透明的那種)
裝打火機油的地方
中間都會有隔間
想請問這隔間的是有物理或任何學理上的意義嗎??
--
有人哀悼一隻螞蟻的死 因為那螞蟻死在昨夜剩餘的一丁點咖啡的液體中
在保護色中也會死啊! 那人悲哀地說道 \/
遂異想天開地穿了全身素白的衣服 跳進白綿綿的雲層 qp
還說 保護色中的死 多麼有安全感! db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24.14
1F:推 lithaimo:對 我也想問很久了.... 06/27 15:34
2F:→ hermitwhite:增加結構強度? 06/27 15:34
3F:推 YAHO0:跟樓上想法一樣 06/27 15:34
4F:推 Ebergies:以前有看過說法就是二樓說的 06/27 18:13
5F:→ xiaoa:推斷不是加固用的. 試著拗拗看, 看它是不是那麼容易斷囉~ 06/27 23:42
6F:推 Akulamaru:我想到的理由是為了加高液面減少浪費 06/28 00:14
7F:推 unfinish:為何要加高液面 把虹吸管做長不是更快更省材料 06/28 15:39
8F:推 YmemY:那個吸管幾乎快觸底了 而且管口不必浸入液中也能正常使用 06/28 16:09
9F:→ hermitwhite:以打火機的性質來說,應該不是設計成剛好不被手折斷的 06/28 16:22
10F:→ hermitwhite:強度就好;如果打火機掉在地上被踩到就裂開可能不太妙 06/28 16:25
11F:→ ciswww:他是壓力容器耶 06/28 20:16
12F:→ xiaoa:丁烷在20度C的蒸氣壓~=2atm, 60度也只有6atm..... 06/28 21:15
13F:→ xiaoa:打火機被踩到, 有支點也還裂, 所以... 06/28 21:17
14F:→ xiaoa:說真的, 打火機的瓶身很厚已經, 很強固了. 那樣的設計只是 06/28 21:18
15F:→ xiaoa:井上添花, 或者說是畫蛇添足也可以...(若是用來加固) 06/28 21:19
16F:推 gamer:打火機用手就可以丟爆了,以前玩過。 06/28 21:26
17F:推 YmemY:我猜測是打火機製作過程的需求.用來提升效率或是改善良率 06/29 17:08
18F:→ Metallicat:我還想知道為什麼有的裏面會放假水草... 07/07 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