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uldragon (仆街)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冷氣一直開 和開開關關 哪個省電?
時間Thu Jun 23 15:03:09 2011
例如一直開八小時 和開一小時關半小時
然後開開關關4,5次 後者會因為時間短而省電嗎?
或是每重新啟動一次耗的電能大 煩請解惑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242.185
1F:推 Ebergies:俺家老冷氣就是一陣子被我開關開關就壞了 06/23 15:50
2F:推 gamer:這樣其實沒辦法判斷,要看空調能力搭配的好不好,還有關的時 06/23 18:19
3F:→ gamer:間有多長。如果說是利用開關的方式去做溫控,應該會更耗電, 06/23 18:19
4F:→ gamer:因為冷氣機溫度到了之後壓縮機會停機(定速機),剩風扇吹送風 06/23 18:20
5F:→ gamer:開關冷氣也是一樣,只是讓風扇也停掉,但是風扇本身也有散熱 06/23 18:21
6F:→ gamer:能力,而且通常比壓縮機省電許多,加上定速機壓縮機只有全開 06/23 18:22
7F:→ gamer:全關,重複開關可能只會讓壓縮機運轉的時間比冷氣溫控更長。 06/23 18:23
8F:→ gamer:不過也有另一種可能是,人體對溫度的感受與溫度計不同(比方 06/23 18:24
9F:→ gamer:說,長時間運轉室內低溼度下,會覺得比較不熱),變成讓室溫 06/23 18:25
10F:→ gamer:升到超過設定溫2,3度才開機,那就會比較省電。 06/23 18:25
11F:推 KanoLoa:開關啟動的時候電流是平常的十多倍,可以算算啟動時間多長 06/23 21:02
12F:→ hermitwhite:開關打開到機器燈亮之間的時間?0.5秒? 06/23 21:04
13F:→ gamer:那個突波大概就是"啪"一下的時間而已吧 06/23 21:25
14F:→ xiaoa:冷氣自己也會控制開關吧. 不覺得有用. 增加損壞機率倒是真的 06/24 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