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blessme (眾生之心皆我道場)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為什麼新歌插入幾句老歌會很有味道
時間Tue Jun 21 22:49:57 2011
過去歌手都是直接挖老歌重唱或新唱
不過往往很少會覺得唱的比原唱好
或者就算唱得更好
也不太會被記得
但現在都是新歌當中插幾句老歌
不知道為什麼 這樣聽
聽到老歌的部份就會有種特別的感受
可是真的挖出原曲的該部份
反而覺得沒什麼感覺
好幾首都這樣
黃鶯鶯的康定
彭佳慧的舊夢
孫燕姿的天黑黑
徐嘉瑩的身騎白馬
wh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41.105
1F:推 visorkk:就辛棄疾式寫法 把歌詞當文章寫 引用變多可以理解 06/22 01:01
2F:→ visorkk:但是"有味道" 見仁見智 我就不覺得 我就是晏歐派的擁護者 06/22 01:03
3F:→ visorkk:我覺得辛棄疾會紅不是因為他辭寫的好 而是當時的人把詞 06/22 01:05
4F:→ visorkk:都侷限在某些題材裡 越寫越單調 越寫越虛假模仿 爛了 06/22 01:05
5F:→ visorkk:辛棄疾的東西只是那個時代的周杰倫歌詞而已 06/22 01:07
6F:推 nantonaku:stir up some historical connotation 06/22 02:13
7F:推 Equalmusic:這就跟寫文章用典故是一樣的道理 06/22 03:46
8F:推 supertako:我覺得是因為歌曲本身編的好不突兀吧 06/22 04:20
9F:→ supertako:如果拿一首很難聽的曲隨便加幾句老歌 我想也不會變好聽 06/22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