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seypie (吟遊詩人)
看板ask-why
標題Re: [請益] 大師何以為大師?
時間Sun Jun 19 23:12:13 2011
※ 引述《lifepass (乖乖)》之銘言:
: 為什麼有些人被稱為大師?有些人就不行。
: 好比說畢卡索被稱為印象派大師
: 但是如果其他人畫抽象畫,根本沒有人會看吧
: 又好比說費曼也被稱為大師,但是如果他沒拿諾貝爾獎還會被稱為大師嗎?
: 為什麼有些人會被稱為大師?大師需要有什麼條件嗎?
物理學分級表:
範例只列大眾知名度高的,不然人太多了
研究成果 頭銜 妖怪分級表 範例
教科書上的科學英雄 神 Pantheon 牛頓、愛因斯坦、波爾
精通所有物理領域 半神 Demigod 費米、蘭道
諾貝爾獎 大宗師 S 費曼、楊振寧
排隊中的諾貝爾獎候補 宗師 A+ 西格斯、霍金(註)
專門領域的leader 大師 A 霍金
美國物理學會會士 專家 B+ 台大物理大約70%
一般教授 沒有 B~F(論文品質) 各大學物理系
跳躍無脈絡可循的成果 外星人 非地球種無法歸類 昂薩格、馮紐曼
註:關於霍金的成就,由於受到媒體宣傳的強烈影響,很難確定
獲得沃爾夫獎大概可以確定他至少在A級以上,但是是否穩穩坐上A+,那還有爭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99.116.93.3
1F:推 lifepass:你說的外星人組,似乎一個專攻數學一個化學 06/20 01:27
2F:→ caseypie:那個時代很多東西都還是混在一起的 06/20 03:21
3F:→ caseypie:昂薩格的物理貢獻圈外人很少知道,不過APS有他的紀念獎 06/20 03:22
4F:→ caseypie:拉塞福還得了化學獎呢 06/20 03:22
5F:推 jojoStar:台大物理大約70% XDXDXDXDXDXD 06/23 04:56
6F:→ caseypie:啊,我是說教授,不是說學生 06/23 09:45
7F:→ Oikeiosis:有這麼多嗎? 有點吹過頭了吧 APS在台灣的人都沒很多 06/23 10:24
8F:→ Oikeiosis:還是你是說APS台灣會士有七成在台大物理? 06/23 10:26
9F:→ caseypie:沒有這麼多嗎?我不知道,美國好像人人都是 06/23 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