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ikeiosis (怎麼啦)
看板ask-why
標題Re: [請益] 作業系統是否有需要不斷推出新產品
時間Tue Jun 7 10:44:13 2011
※ 引述《Equalmusic (Cosmajoonitist)》之銘言:
: ※ 引述《Oikeiosis (怎麼啦)》之銘言:
: : android並不限於只能用在手機上
: : 像現在很流行的平板電腦 就已經很模糊了隨身裝置跟電腦之間的分野
: : 現在就已有android for PC可以玩
: : 日後有全android的電腦也並非不可能
: 如果有這樣的 Android, 那他跟今天的 Android 概念也不同了
: 就跟你們前面討論的拓樸一樣...
: Android 原來就不是設計來讓你放在電腦上跑的
: 就算是專門設計給 tablet 用的 Honeycomb
: 也跟我們一般家用電腦上的作業系統概念不同
話說設計理念這種東西本來就會隨時間而變化的
現在的平板電腦的概念 微軟五六年前就想做過了
電腦是專業人士的個人工具還是可以放在客廳的家電 這也是兩種不同的思考
比如說微軟也有在做的MCE
就是想要讓電腦可以像一般的家電使用方式來操作
難道說這樣就不是電腦作業系統嗎?
同樣的 手機的考量跟電腦的考量現在是不一樣沒錯
但是 方便易用有效率這些共同的需求不會因為是手機或是電腦而有不一樣
所以即使是將手機移植到電腦上 如果可以改善使用電腦的感覺
有這樣的改變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當初IBM專做大伺服器 認為做個人終端沒什麼意義
可是微軟跟英特爾就是專做個人電腦
也改變了我們對電腦的概念與想像
這樣的改變也是每天都在發生的
: 很多人說 Chrome OS 跟 Android 兄弟打架
: 我是覺得那是 Android 不小心發展越來越強的關係
: 但根本上他們設計理念還是不同...Android 的目標就跟 iOS 差不多
: 本來就不是用來取代 OS X 的
這點到是沒錯 這些不同的作業系統本來就有不同的目的
但我也覺得Chrome OS的理念應該根本就是另外一種對電腦體驗的概念
不過 話說回來 當初微軟搞個人電腦也不是要取代大型伺服器
從設計理念到內容都大不相同
一個新產品的成功本來就不一定要取代之前的產品
: : 一窩蜂追隨主流也是有好處沒有錯
: : 不過在沒有網路效應的新市場裡 android 的表現就可以說明 linux 仍然是很有機會的
: 如果你真的有認真在想把 Linux 取代 Windows, 那你應該知道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 首先很少有廠商支援 Linux, 這代表很多硬體驅動你要自己來
: 或者曠日廢時的 google, 或者根本要自己寫, 還有的根本無解
: 比如我用 Sigma SD14 當主力拍照, 他的 RAW 檔在 Linux 上要怎麼解?
: 我不知道有沒有答案(我猜沒有), 因為這種事情我根本不會想在 Linux 上做
: 或是說 iPad 好了, Linux 上根本沒 iTunes 是要怎麼同步?
: 又或者我要跟我的 XBOX 360 傳檔案, Linux 上要怎麼做?
: 我相信這些也許都有答案, 但對不起, 實在太麻煩了相容性又差, 那麼努力是何必?
話說我本來就沒有覺得說一定要強求所有人都要用自由軟體
這本來就沒有必要
: 而且你說有 distro 內建的只是少數幾個現在比較熱門的 distros
: (我想你說的大概是 Ubuntu 吧...其他跟 Ubuntu 一樣方便的我還真想不到...)
: Slackware, Arch Linux, SUSE, Gentoo 應該都沒這麼方便吧...
Ubuntu方便的內建軟體當然是他快速受到歡迎的原因
你提到的這幾個我也沒都玩過 但是OpenSuSE的軟體庫早就是非常完整
而且也是全圖形介面
: 我大概一年沒碰 Linux 了所以不太清楚現在是怎樣
: 但是就我 09 年看到的狀況, 感覺上還是跟我念高中的時候差不了多少
: 安裝的門檻還是很高, 就連 Ubuntu 我認為也不例外
: 如果你隨便拿一台電腦想裝 Linux
: 你最常會碰到的問題就是, 裝完有可能不能跑 X Window
: (或是預設不啟動 X Window...那剛入門的人只能對著文字螢幕發呆)
: 或是可以跑 X Window 但是沒辦法用原生解析度跑, 因為你的顯示卡太新
: 或是其實也不怎麼新, 系統也顯示有支援, 但是跑起來就怪怪的
: 又或者你運氣很好顯示卡沒問題, 但是你的無線網卡他抓不到
: 不是每個人住的地方都有一條網路線牽過來讓你上網
: 慘的是有的時候不只無線網卡抓不到, 有線網卡也抓不到
: 還有更慘的是明明說抓到了卻沒辦法上網
: 這個時候如果你顯示卡也有問題, 就很痛苦
: 因為你明明知道也許按一下更新這些問題都會解決
: 但你上不了網完全沒辦法更新
: 所以要玩 Linux 你一定要準備兩台電腦
: 一台用來裝, 另外一台用來做 troubleshooting
: (人家說 Ubuntu 的中文社群已經算最多熱心人了, 我印象中之前碰到一個問題
: 我花一個多小時 google 就解決, 但是中文論壇完全沒有, 而且還是很普通的問題)
: 同時你還得熟悉文字介面, 因為沒人會把驅動程式好好的包一個 rpm 給你
: 現在 30 歲以下除非 EE/CS 相關科系的, 有多少人會熟悉文字介面
: 而且還是 *nix 的文字介面
: 我是不是還得去買一本 Unix 指令手冊回來?
: 還是面對滿滿的洋文一個指令一個指令去 man?這...會不會太辛苦了阿...
: 就算運氣很好, 上面這些事情都沒發生
隨著時代改變 這些情況也漸漸都不同了
比如說ubuntu就是全圖形介面 包山包海硬體驅動
當然也許是我自己用的少 所以我除了裝少數軟體會用文字介面外
一般安裝到使用倒是從來都不必去開文字介面
當然缺點就是確實硬體需求比較高
所以也有像lubuntu這樣以低硬體門檻為訴求的distribution
lubuntu第一個版號是10.04 本來也就是很新的東西
: 或是你很乖
: 當初組電腦的時候就按照網路或是雜誌上說的去買 Linux-friendly 的硬體回來裝
: 但是 Linux 的軟體就是不行阿
: 我剛才說的 Sigma RAW file, iPad, 360, PSP 之類的先不說
: pidgin, qutIM, aMSN 不用說跟原版 MSN 比了
: 連 Mac 上最爛的鴨子 Adium 都打死他們(這幾位朋友都有 port 到 mac 上)
: Office 連自己不同代之間格式都會跑掉, 用 OOo 會怎樣大家都知道
話說MS office裡面格式跑掉的問題
這是軟體問題嗎?MS Word裡面明明有範本有格式可以用
但是一般使用者就是用空白鍵排版 不要說不同代
就算完全同軟體同版本 只要不同電腦內的字型不一樣 格式就會跑掉
這是軟體問題嗎? 這是作業系統問題嗎? 我認為這是使用習慣的問題
要解決格式不要跑
最根本就是用排版軟體來處理排版 不要用所見所得文書軟體排版
不想學新軟體
要不然至少就是輸出成pdf格式 這樣才不會字型一沒有就跑掉
本來MS office也沒內建這輸出成pdf功能
而Open Office早早就相容各種文書格式 也可以輸出各種pdf doc odf rtf
如果真的是希望格式不要跑掉的人 就更不應該依賴MS Office
: Gimp 更不用說, 想取代 Photoshop 再等十年吧
: 這不只是「不一樣」的問題, 而是功能性完全不足
: (PCManX 是還可以, 但也是這幾年才變得堪用
: PPStream 出了 Linux 版我倒是第一次聽到, 有跟 Win 版一樣好用嗎?)
: 你對 Linux 的樂觀情況我覺得跟 Mac 還比較像
: Mac 這幾年來因為市佔率稍增, 加上很多開發朋友的努力, 慢慢可以取代 Windows 了
: 但是 AutoCAD, PPS, 看股票, 上銀行網站等等, 還是得用虛擬機器或是 BC
: Linux 能做到的連五年前的 Mac 都不如, 怎麼可能取代 Windows 作為桌上主力?
對於個別軟體的使用上 我沒有什麼意見 喜歡用什麼就用什麼
哪個好哪個爛 我也沒什麼意見 PPStream出linux版應該也是2009的事
好不好用我不知道 裝了也是給別人看 我本來就沒在看網路電視的
只是我認為linux確實可以滿足一般不玩遊戲不買股票的人對電腦的需要
而且是合法免費的選項
Mac當然是很強大的 用起來又漂亮又方便
很多人用ubuntu更是裝好就立刻裝Macbuntu佈景
但是 linux 是自由軟體的大本營 Mac再好用也都是封閉軟體
強調一切自訂 一切開放的自由軟體 本來就跟 MS Mac 有不同的訴求
linux的發展本來就不是要追上微軟更不會去追蘋果
MS Windows的強大主要是因為市占率高所帶來的網路效應
所謂軟體表現畢竟都不是作業系統本身的表現 而是開發者聚集的結果
說linux或Mac要追上windows 那前提都是因為有人要去複製在微軟上的習慣
當日後新的使用習慣改變了 誰還會去追逐MS Windows 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2.31.149.209
1F:推 gamer:word的問題比你想像的嚴重多了,我碩論2003全用段落和標楷加 06/07 23:33
2F:→ gamer:Times New Roman寫的,一用2007開,馬上面目全非.... 06/07 23:33
3F:→ WINDHEAD:排版格式這種東西本來就會隨時間而變化,這沒什麼 06/07 23:35
4F:→ Oikeiosis:回一樓:所以不應該用word開啊 至少要轉pdf輸出吧 06/08 00:16
5F:→ Oikeiosis:然後我看不懂風頭大的意思,是說排版跑掉很正常嗎? 06/08 00:18
6F:推 Equalmusic:PDF 輸出是定稿之後用的, 如果別人要修改你怎麼用 PDF? 06/08 06:33
7F:推 littleshan:又要允許修改又希望格式不跑掉的話 06/08 10:46
8F:→ littleshan:latex 是最佳解法 06/08 10:47
9F:推 Equalmusic:跟 wysiwyg 編輯器比起來 TeX 的門檻實在太高 06/08 15:37
10F:→ Equalmusic:而且你一個人用沒用, 要大家都用才行, 主流還是很重要 06/08 15:37
11F:→ Equalmusic:如果不是要寫跟數學有關東西, 我大概一輩子也不會用TeX 06/08 15:38
12F:→ Oikeiosis:首先 如果不是要印的定稿 格式有這麼重要嗎? 06/08 20:03
13F:→ Oikeiosis:其次 就算是要修改pdf也不是不行 Acrobat Foxit 都可以 06/08 20:06
14F:→ Oikeiosis:如果不是大修 一般的reader也可以加註釋 06/08 20:07
15F:→ Oikeiosis:pdf確實是很方便的格式 門檻也很低的 06/08 20:07
16F:推 gamer:實驗室電腦要裝2007不裝2003不是我的錯啊XDDDD 06/08 21:48
17F:→ gamer:同一個公司的同一套軟體都會開出問題,我實在不知道還有什麼 06/08 21:49
18F:→ gamer:好幫他說話的。Acrobat要錢,reader加註釋那不叫修改,要這 06/08 21:50
19F:→ gamer:樣,我印出來用筆畫不是一樣意思。 06/08 21:50
20F:→ gamer:用TeX打中文會打到吐血.... 06/08 21:52
21F:→ hermitwhite:Word 2003存的doc給2007開、和OOffice存的doc給2007開 06/08 23:22
22F:→ hermitwhite:不知道哪個格式跑掉比較多。 06/08 23:22
23F:→ hermitwhite:其實這個問題我個人的解法是存成HTML。 06/08 23:23
24F:推 littleshan:我用XeTeX處理中文沒什麼問題啊...? 06/08 23:30
25F:→ Ebergies:樓上看看有人用 Tex 體驗跟你不一樣是不是該思考一下 LOL 06/08 23:55
26F:推 WINDHEAD:Tex 不管打什麼都會打到吐血..... 06/09 00:25
27F:推 littleshan:TeX是指plain TeX嗎?對不起我沒用過 06/09 00:42
28F:→ Oikeiosis:打中文呀 可以試試看 cwTeX 有為台灣習慣做的調整 06/09 07:20
29F:→ Oikeiosis:話說格式跑掉去怪word 這似乎是大家很習慣的想法 06/09 07:23
30F:→ Oikeiosis:可是所見所得的設計概念就是依賴所在電腦來呈現所得 06/09 07:25
31F:→ Oikeiosis:本來就沒有在保證你換一台電腦開要長一樣 06/09 07:26
32F:→ Oikeiosis:我還是那句話 真的這麼重視排版 就是換pdf輸出 06/09 07:28
33F:→ Oikeiosis:MS office一套家用要幾千塊 acrobat兩百塊也有正版 06/09 07:31
34F:→ Oikeiosis:foxit editor 還出了免安裝的版本 改pdf真的沒有很難 06/09 07:34
35F:→ Oikeiosis:話說如果一般人都有文本跟排版分開處理的概念 06/09 08:01
36F:→ Oikeiosis:格式跑掉就根本不應該是個問題... 06/09 08:02
37F:推 Ebergies:樓上的說法倒是中肯 06/09 10:50
38F:→ hermitwhite:解決方法很多種~只是會在編輯和你要.doc和.psd的時候 06/09 13:28
39F:→ hermitwhite:破功;這部份其實不是軟體的問題而是文化問題了。 06/09 13:29
40F:推 sarsspear:如果是圖片 cdr psd ai xcf → bmp jpg gif png 06/09 18:05
41F:→ sarsspear:如果是文件 doc odt → pdf 06/09 18:06
42F:→ sarsspear:前者(原始檔)非同套軟體系統字型都不能正常交流,後者( 06/09 18:07
43F:→ sarsspear:定稿)都是跨平台交流用;兩者有什麼不同嗎? 06/09 18:07
44F:→ sarsspear:原始檔本來就不適合交流,doc(而非pdf)傳來傳去,不就像 06/09 18:11
45F:→ sarsspear:整天傳給別人psd(而非jpg等)一樣奇怪嗎? 06/09 18:11
46F:推 danny0838:話說就算是html/css/js,換瀏覽器跑格式也是常有的事... 06/09 18:44
47F:推 gamer:OOFFICE和MSOFFICE本來就不是同公司同規範寫的,沒什麼好要 06/09 22:05
48F:→ gamer:求的,至於說文本和排版要分開處理的各位先進,不知道各位在 06/09 22:06
49F:→ gamer:把您的論文給指導教授校稿的時候是怎麼做的,然後轉成pdf更 06/09 22:07
50F:→ gamer:是...還沒定稿前的東西隨時都有可能大修,我不知道弄成pdf是 06/09 22:07
51F:→ gamer:要怎麼大修。TeX是個選項,但不是個容易使用的選項。 06/09 22:09
52F:推 gamer:那O兄說的所見即所得,我倒沒有要求這麼多,可是MS WORD連自 06/09 22:10
53F:→ gamer:己前一個版本的固定格式都沒辦法做到了..(我不是用空格去排) 06/09 22:11
54F:推 danny0838:不確定不同版本的OOo開同一個odf會不會跑,不過AbiWord 06/09 22:46
55F:→ danny0838:和OOo之問倒遇過明顯地不正常,odf的跨平台性恐怕沒想像 06/09 22:47
56F:→ danny0838:中的那麼好... 06/09 22:47
57F:推 gamer:那其實也與我沒關係,我只希望同一個平台不同版本相容性可以 06/09 23:05
58F:→ gamer:好點而已...(MSWORD) 06/09 23:05
59F:→ hermitwhite:html/css換瀏覽器格式跑掉,大部分情況都是可避免的。 06/09 23:39
60F:→ hermitwhite:所謂避免也只是採用適當的CSS就可以達成了。 06/09 23:42
61F:→ Oikeiosis:我也不是什麼資訊工程師 沒有在解決什麼軟體相容性問題 06/10 00:34
62F:→ Oikeiosis:gamer說的問題 講真的我覺得有很多種可能 怎麼解決難說 06/10 00:35
63F:→ Oikeiosis:可能是另一台電腦沒有建那個格式 可能是頁面預設不同 06/10 00:38
64F:→ Oikeiosis:可能是沒有包到圖表或格式符號用到自訂的符號 06/10 00:39
65F:→ Oikeiosis:基本上只要開得起來 東西就不會沒有 只是格式會跑掉 06/10 00:40
66F:→ Oikeiosis:另外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給老師看草稿 格式有很重要就是了 06/10 00:42
67F:→ Oikeiosis:然後TeX也許是門檻高了點 不過大概一兩天摸會預設功能吧 06/10 00:44
68F:→ Oikeiosis:如果格式這麼重要 一個禮拜學個排版軟體不會很過份吧 06/10 00:45
69F:推 danny0838:印象中2003存成的doc拿到2007開就是常跑格式,我主要遇 06/10 00:49
70F:→ danny0838:到的是同樣文字變成行數不同(整體多頁少頁),圖片位置 06/10 00:50
71F:→ danny0838:亂掉等等。其它就沒注意了。 06/10 00:51
72F:推 littleshan:要學會怎麼用 word 排論文,門檻可不一定比 latex 低 06/10 01:36
73F:→ littleshan:首先用 word 處理超過20頁的文件時,速度會明顯變滿 06/10 01:37
74F:→ littleshan:段落字型和縮排要使用它的樣式功能,日後才能統一修改 06/10 01:41
75F:→ littleshan:參考文獻我目前還不知道怎麼整理,聽別人說是用EndNote 06/10 01:43
76F:→ littleshan:還有浮動圖表、目錄、獨立序言頁碼等等 06/10 01:51
77F:→ littleshan:word 是可以做到,但是你同樣會花很多時間去尋找做法 06/10 01:53
78F:→ littleshan:變滿 → 變慢 06/10 01:53
79F:→ littleshan:word 要寫十頁以內的短文件是滿好用的沒錯 06/10 01:56
80F:推 gamer:O兄,這樣講可能有點不禮貌,你真的有用2007開過2003的檔案 06/10 18:33
81F:→ gamer:嗎?簡單的說,你什麼都不用做,只要有圖,他就很容易面目全 06/10 18:34
82F:→ gamer:非了,什麼上下縮排都沒動一樣會發生,這事就是這麼見鬼,遇 06/10 18:34
83F:→ gamer:過那一次,我就不敢用2007開2003了。至於給老師看草稿格式重 06/10 18:35
84F:→ gamer:不重要不是你說了算的,那是老闆決定的。 06/10 18:36
85F:→ gamer:WORD沒有那麼難排,latex困難的是你要去記那一大堆指令的輸 06/10 18:37
86F:→ gamer:入方式,打中文要經常切來切去,很麻煩。 06/10 18:37
87F:→ gamer:至於你講的那些東西,全文寫完再排就好了,但是內文在你定稿 06/10 18:38
88F:→ gamer:之前,都有可能大改,很多時候已經決定要印了,老闆突然要你 06/10 18:39
89F:→ gamer:加一段進來,真的不是什麼全部寫完再排就能解決的.... 06/10 18:40
90F:推 Sipaloy:閒聊一下,後來我也是文字跟排版分開寫..但是... 06/11 00:34
91F:→ Sipaloy:我發現,隨手寫的東西,用習慣的介面會影響寫作的流暢感覺 06/11 00:34
92F:→ Sipaloy:真的差蠻多的.. 06/11 00:34
93F:→ Sipaloy:我有同學以前從HE5轉換到word的時候... 06/11 00:34
94F:→ Sipaloy:他的word一定要調成黑色的底,綠色的字,才能夠專心 06/11 00:35
95F:→ Sipaloy:我自己也是很難對著notepad的畫面寫東西... 06/11 00:35
96F:→ Sipaloy:我現在要有引註格式的的文章還是會直接用word寫 06/11 00:36
97F:→ Sipaloy:然後隨筆之類的就在blogger上寫.. 06/11 00:36
98F:→ Sipaloy:原本以為這表示可以文本根排版分開來做了.. 06/11 00:36
99F:→ Sipaloy:可是發現想改用更方便的notepad的時候..看著那個框框 06/11 00:37
100F:→ Sipaloy:就會不能集中精神..... 06/11 00:37
101F:→ Oikeiosis:個人的經驗有意義嗎?我開過沒跑掉又怎樣?跑掉又怎樣? 06/11 07:40
102F:→ Oikeiosis:問題根本不是在這上面 word不適合互相傳遞 這是根本問題 06/11 07:41
103F:→ Oikeiosis:老實說我用2010開2003跟開OOo都沒跑掉過 那又怎樣? 06/11 07:42
104F:→ Oikeiosis:問題是本來就不應該用所見所得軟體互傳需要格式的檔 06/11 07:43
105F:→ Oikeiosis:你說的格式跑掉問題明明在同一個版本的word也還是會發生 06/11 07:43
106F:→ Oikeiosis:你去扯什麼老闆怎麼說 別人怎麼說 我也不曉得該怎樣 06/11 07:44
107F:→ Oikeiosis:這麼愛拿十字起子開一字螺絲 那我真的沒什麼可以說的 06/11 07:45
108F:→ WINDHEAD:我早在三樓的時候就說了嘛..... 06/11 10:56
109F:推 gamer:從一開始講這個不是WORD問題的人就是你,講了這是WORD問題你 06/11 12:50
110F:→ gamer:又在那邊東扯西扯,把一些自己不了解的事講的好像很明白。 06/11 12:50
111F:→ gamer:然後我講2007,你講2010也不知道要幹嘛,說格式跑掉在同版本 06/11 12:52
112F:→ gamer:也會發生也不知道根據是什麼。我至少也在外面影印店家開過 06/11 12:53
113F:→ gamer:不下20次的2003檔過,就都不會有事,如果這麼容易出事,外面 06/11 12:53
114F:→ gamer:影印店用2003的不就都是天賦異稟.... 06/11 12:54
115F:推 gamer:一直講傳遞格式不該用word,那大家用word工作不就最好都帶著 06/11 12:58
116F:→ gamer:一台電腦,沒筆電的就把桌機搬出門,不然就都不用工作了? 06/11 12:59
117F:→ gamer:講這種話你都不覺得很莫名其妙嗎?明明程式就是有相容性問題 06/11 13:00
118F:→ gamer:就就不知道你在堅持這是使用者問題是為什麼。 06/11 13:00
119F:推 WINDHEAD:格式跑掉是熱力學熵增加的問題,乃自然現象.... 06/11 13:03
120F:→ Oikeiosis:天賦異稟就天賦異稟吧 word的排版在同版本也不保證一樣 06/12 15:48
121F:→ Oikeiosis:這本來就是所見所得文書軟體的通性 不信我也沒什麼可說 06/12 15:49
122F:→ Oikeiosis:而且明明都可以開 本來可以開就不是相容性的問題了 06/12 15:50
123F:→ Oikeiosis:這種觀念問題就是這樣 講一百次不信就是不信有什麼辦法 06/12 15:51
124F:推 gamer:開出來不正常不是相容性問題,那想必是跳針問題。 06/12 16:51
125F:推 WINDHEAD:應該尊重彼此的信仰。 06/12 17:00
126F:→ Oikeiosis:我一點都不想尊重把格式跑掉當自然現象的信仰... 06/18 07:22
127F:→ Oikeiosis:我知道已經過了幾天 也許不會有人追看 不過該說還是得說 06/18 07:23
128F:→ Oikeiosis:所見即所得軟體依賴個人的螢幕、印表機等硬體規格 06/18 07:25
129F:→ Oikeiosis:而這些硬體規格又有不同的標準 不同軟體有不同的應對法 06/18 07:26
130F:→ Oikeiosis:所以依賴著這些硬體的所見所得軟體本來就無法保證跨硬體 06/18 07:29
131F:→ Oikeiosis:而要能夠在不同的硬體上仍然有一樣的外觀 就必須有標準 06/18 07:30
132F:→ Oikeiosis:然而相容跟標準並沒有這麼容易兼顧 06/18 07:31
133F:→ Oikeiosis:word在不同版本格式會出問題 其實是為了向下相容 06/18 07:31
134F:→ Oikeiosis:然而過多的特例 複雜的規格 使得格式也因此無法標準化 06/18 07:37
135F:→ Oikeiosis:這裡講的相容也不是格式不同 而是開不起來 06/18 07:37
136F:→ Oikeiosis:好吧 說了再多也沒用 不信還會被說不懂 這就是主流 06/18 07:42
137F:推 gamer:啊,我也知道沒那麼簡單,有那麼簡單一套賣2萬多元是賣給鬼 06/19 12:19
138F:→ gamer:嗎?既然都賣2萬多塊了,事情還沒做好,使用者還要自我催眠 06/19 12:19
139F:→ gamer:說相容性沒這麼簡單?你愛這樣想,不要強迫別人和你一樣好嗎 06/19 12:20
140F:推 gamer:還有,打開你的IE,看看網址列旁邊有個叫"相容性檢視"的說明 06/19 12:23
141F:→ gamer:相容性有問題就是開不起來這種說法,連MS都不同意。 06/19 12:24
142F:→ Oikeiosis:講半天反正就是要一個賣很貴的十字起子可以開一字螺絲 06/21 19:39
143F:→ Oikeiosis:反正我不可能強迫你學會正確觀念 你愛怎麼想是你的自由 06/21 19:40
144F:→ Oikeiosis:然後不同軟體對相容性的意義是不一樣的 這也要拿來講? 06/21 19:41
145F:推 gamer:你的觀念叫"正確觀念",別人就都是錯的,閣下那位? 06/21 20:24
146F:→ gamer:你所謂的相容性意義也是你自己講的,不然你拿個MS對OFFICE相 06/21 20:24
147F:→ gamer:容性的參考資料出來聞香一下,我就承認是我錯。 06/21 20:25
148F:→ Oikeiosis:這不是哪位不哪位的問題啊 前面講了半天就是再說明觀念 06/23 10:10
149F:→ Oikeiosis:你堅持了半天就是你花錢是大爺 而且觀念絕對不容挑戰 06/23 10:11
150F:→ Oikeiosis:而且相容性這種問題又怎樣?明明在講內文排版分開的觀念 06/23 10:12
151F:→ Oikeiosis:你承不承認這個觀念錯誤 跟我要講的東西還是無關啊 06/23 10:13
152F:推 Thompson:花兩萬塊買MS Office超廉價的好不好 12/06 22:13
153F:→ Thompson:MS Office是套裝軟體 一套就包了好多個軟體 12/06 22:14
154F:→ Thompson:算下來其實不貴 (只是用不到而已.....) 12/06 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