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why 板


LINE

※ 引述《Equalmusic (Cosmajoonitist)》之銘言: : ※ 引述《Oikeiosis (怎麼啦)》之銘言: : MS 部分恕刪 蘋果部份恕刪 : : 另外 之前很多人都認為linux作業系統在個人使用上很難跟微軟抗衡 : : 可是像現在有這麼多人在手機上用android : : 這表示說其實對使用者來說 用linux也不是什麼天方夜譚多了不起的事 : : 只要有好的宣傳介紹開始 linux的使用表現並不遜於微軟 : 手機跟個人電腦是兩回事, Linux 上面沒有重量級的軟體 : 所謂重量級軟體也不用多重量 : 光是國民軟體 PPS, KKMAN, MSN 這些就沒有 : 更不用說 Photoshop, Office, Dreamweaver, AutoCAD 之類很多大學生必備的東西 : 的確這些都有替代品, 但是替代品跟這些殺手軟體的差距還是相當大 : 更不用說不能玩遊戲了 : 很多人因為這些原因連轉 Mac 都很猶豫, 更不用說 Linux... android並不限於只能用在手機上 像現在很流行的平板電腦 就已經很模糊了隨身裝置跟電腦之間的分野 現在就已有android for PC可以玩 日後有全android的電腦也並非不可能 Linux的可用軟體非常多 說要看網路電視有gsopcast, PPStream也有出linux版 要打逼有PCman X 這是血統純正的洪任諭作品 要用MSN也有pidgin, qutIM, aMSN可以用 還有skype也有linux版 然後我是不曉得為什麼Photoshop, Dreamweaver, AutoCAD是大學生必備? 至少我認識許多大學生根本就沒用過這些東東 說Office是必備軟體倒還有點道理 但是 Open Office 也早就可以取代MS Office的許多功能 如果要使用電腦上網、打報告、編照片、看電視電影、聽音樂、抓檔案 這些功能在linux上都非常輕鬆方便 甚至大多數連自己去抓安裝檔回來自己裝都不必 因為distribution裡就內建好了 在方便、易用性上 linux 表現的很好 問題並不是這些軟體不方便 而是這些軟體跟市占率高的商用軟體「不一樣」 所以使用者一開始根本就沒有機會去比較這些軟體哪個好用 就會先選擇別人講過的軟體 而這通常是微軟限定的商用軟體 這種效果被稱為是網路效應 這本來就是微軟主導市場後的附加效果 確實有很多人抱怨linux上沒辦法玩許多大型遊戲 也有很多人說linux沒辦法用網路銀行這類的 畢竟人家公司不做 linux 相容 網頁寫成IE only 別人也拿他們沒辦法 一窩蜂追隨主流也是有好處沒有錯 不過在沒有網路效應的新市場裡 android 的表現就可以說明 linux 仍然是很有機會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2.31.149.209
1F:推 Ebergies:我問一個問題,Why should users translate to Linux? 06/06 22:29
2F:→ Ebergies:憑什麼別人用 Windows 就要被批一窩蜂呢? 06/06 22:30
3F:→ Oikeiosis:一窩蜂追隨主流 在智慧手機裡 android 才是主流 06/06 22:45
4F:→ Oikeiosis:我並不認為 windows 總會一直是主流 06/06 22:45
5F:推 littleshan:好奇怪喔 這篇又沒說「Windows很爛 大家去用Linux吧」 06/06 23:21
6F:推 asoedarren:android是主流是指市占率嗎?綜合來說我認為ios才是主流 06/07 00:44
7F:→ Vdog:主流是誰跟本不重要吧 各有優缺點 在不同的面向裡都是第一 06/07 01:11
8F:→ Oikeiosis:網路效應的意思是 如果越多人用 就會越方便 06/07 01:16
9F:→ Oikeiosis:所以說跟著最多人用的系統去用 本來就會有這個好處 06/07 01:17
10F:推 Akulamaru:有畫工程圖的科系應該就會摸到autocad 06/07 02:22
11F:→ Akulamaru:photoshop大概設計或藝術科系會碰到 06/07 02:24
12F:→ Akulamaru:不過出了這幾個學院大概就真的很少人會去用了 06/07 02:25
13F:→ Akulamaru:頂多是有些有相關興趣的,例如畫漫畫的會去用photoshop 06/07 02:26
14F:→ Akulamaru:話說autocad我記得正版一套十幾萬XD,相較之下蘋果 06/07 02:29
15F:→ Akulamaru:還真不貴XD,雖然好像有學生版比較便宜啦XD 06/07 02:30
16F:推 Equalmusic:拍照的都會阿...這幾年 Lightroom 吃掉一點 PS 的市場 06/07 02:39
17F:→ Equalmusic:但一般有在後製的人還是會用 PS 當主力 06/07 02:39
18F:→ Equalmusic:AutoCAD 很多學校都有大量授權版 06/07 02:40
19F:→ hermitwhite:我會拉人來用GIMP基本上都會明說是價格和版權考量,手 06/07 02:46
20F:→ hermitwhite:上有正版或不在意版權的人,用Photoshop功能是比較好 06/07 02:47
21F:→ hermitwhite:沒錯。 06/07 02:47
22F:→ Akulamaru:喔對還有後製XD,我也有拍照可是我幾乎不後製的:P 06/07 17:0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