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nico (學海無涯)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關於國籍的問題?
時間Sun Jun 5 15:09:50 2011
這應該算是法律方面的問題吧.
想請教:
1. 人可不可以在沒其他國籍之下放棄自己的國籍.
- 假設1成立的話,他是否即刻就會被驅離本國的領土?
2. 一個無國籍的人會被怎麼對待.(也沒得遣返,或許也無法發配邊疆)
有想過這種問題應該隨各國的法律而有不同的處置,所以先假設是中華民國的法律下.
可能是個很奇怪的問題,麻煩各位指點迷津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156.132
1F:推 visorkk:1 可以阿 可以放棄 1.5 不會吧 至少台灣不會 只是你以後 06/05 15:13
2F:→ visorkk:生活會很麻煩 但是犯罪還是可以辦你 賺錢還是要繳稅 06/05 15:14
3F:→ visorkk:有興趣的話等期末考完再找資料詳細談 2.國際法上會盡量減 06/05 15:14
4F:→ visorkk:少無國籍人的出現 所已有若干認定的方式 06/05 15:15
5F:→ sonico:感謝阿. 06/05 15:29
6F:→ sonico:才剛想到少問一個要繳稅與否的問題 XD ,因為前一陣子報稅才 06/05 15:29
7F:→ sonico:會想到這個國籍的問題. 06/05 15:29
8F:→ visorkk:^^ 06/05 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