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uldragon (仆街)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為什市售果汁的原汁含量那麼低?
時間Thu Jun 2 17:50:31 2011
例如味全柳澄汁 30% 蘆筍汁 白葡萄汁 11% 等
是因為要降低成本嗎?所以剩下的比例全是化學合成?
但也標榜100%的 例如每日C 柳澄汁 但真的是100%嗎?
以上疑問 還請有了解的人釋疑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243.155
1F:推 leoblack:騙你的程度:100% 06/02 18:04
2F:→ hermitwhite:所以我現在把純柳橙汁加水加糖泡成兩倍體積,這裡面有 06/02 18:18
3F:→ hermitwhite:50%是化學合成? 06/02 18:18
4F:推 kago:是的,稀釋不能光加糖還得加香料 06/02 20:04
5F:→ souldragon:一樓 不用騙啊 除非標示低含量的銷量不好 但並沒有吧 06/02 22:18
6F:→ souldragon:二樓 加水加糖的確不算 但為什不是含量5成7成而是1成? 06/02 22:19
7F:→ souldragon:買一瓶500cc的原汁含量才50cc 感覺不划算倒不如吃水果 06/02 22:20
8F:→ souldragon:水果裡面本身就有含水含糖了 稀釋也不見得必要 成本? 06/02 22:21
9F:推 Equalmusic:就是降低成本阿 06/02 23:00
10F:→ xiaoa:食用水果本來就不建議打成汁... 06/02 23:06
11F:→ xiaoa:我甚至懷疑, 那些上架的果汁產品, 都是用被淘汰的水果製成的 06/02 23:07
12F:→ xiaoa:想一想, 好好的水果不賣, 打成汁. 當然要給你稀釋一下 06/02 23:09
13F:→ hermitwhite:當果汁比其他成份貴很多的時候,這樣稀釋的產品在市場 06/03 04:03
14F:→ hermitwhite:上自然有它的價值;覺得不划算的人不要去買就好了。 06/03 04:04
15F:→ hermitwhite:至於是不是用淘汰的水果製造的,據我所知大部分是。至 06/03 04:06
16F:→ hermitwhite:少是比整個拿出去賣的水果更低等級的。 06/03 04:06
17F:推 leechiahan:你一定沒喝過真正現打的果汁 現代的果汁放個幾小時就 06/03 10:15
18F:→ leechiahan:會分層 市售果汁會嗎 想想看裡面會是什麼東西 06/03 10:16
19F:推 Equalmusic:純品康納會阿, 擺一擺就分層了 06/03 11:34
20F:→ hermitwhite:什麼汁、有沒有過濾,這些都會有影響。 06/03 15:37
21F:推 gamer:不過,水果的等級和其中的營養含量其實沒什麼關係吧。反而都 06/03 19:48
22F:→ gamer:是糖份。 06/03 19:49
23F:→ xiaoa:我只是覺得, 如果把水果上已經敗壞的組織也一起攪下去.... 06/05 02:14
24F:→ souldragon:所謂淘汰或低等級 應是指賣相差 例如過熟或缺角的水果 06/10 18:56
25F:→ souldragon:可能過期的也下去打 然後加色素調味料等來蓋過 蠻糟的 06/10 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