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kahoshi53 (Red Star)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台灣為什麼那麼多大學
時間Wed Jun 1 18:09:11 2011
不管是普通大學還是科技大學,大學已經在台灣成為一種氾濫。
說真的這麼多大學已經有很多都不大學了,學生素質實在可議。
每個人都有他不同的天賦,所以我覺得每個人都要接受高等教育實在沒必要,
可是當前很多台灣的大學給人的感覺就只是學店,花錢買畢業證書。
而這些三流大學畢業的人,有些也是給人不學無術的感覺...
我想問的是,既然這樣為什麼還有一直廣設大學呢?明明對國家教育就沒甚麼好處。
不適合念書的人一直強求也沒辦法吧。
那些有錢的企業家或是老闆之類的,辦那麼多大學目的是啥?賺錢嗎?
還是只是為了因應台灣人天生的升學主義所以真的需要那麼多大學給大家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67.36
1F:→ chosenone:因為大家愛 如果是你的小孩 你能接受他能力不足只能唸完 06/01 18:17
2F:→ chosenone:中學去打零工過日子嗎 我沒有歧視工人哦 高階技工賺很大 06/01 18:18
3F:→ chosenone:但是大部分人一提到工人就想到全身髒髒的黑手形象 大多 06/01 18:19
4F:→ chosenone:數人寧可自己小孩賺少一點穿得衣著光鮮在辦公室上班 06/01 18:20
5F:推 Kerdison:和教改一樣 我認為失敗的教育政策是原因之一 06/01 21:01
6F:推 Akulamaru:推一樓,我爸也是希望我去找坐辦公桌的工作,明知道 06/01 21:51
7F:→ Akulamaru:我念的就是黑手科系說XD 06/01 21:51
8F:→ sgmyhome:向像社區高中一樣 不能提升後段班 就想著打掉前段班 06/01 22:04
9F:推 sonans:日本跟美國也是廣設大學,那廣設大學真的有不好嗎? 06/01 22:07
10F:→ Akahoshi53:美日地方大 而且現在國際化 學生來自世界各地 06/02 00:26
11F:→ Akahoshi53:可是台灣的外籍生嘛...水準通常就莫再提了 06/02 00:27
12F:→ Akahoshi53:總覺得台灣沒辦法脫離文憑主義吧 06/02 00:28
13F:→ Akahoshi53:雖然不只台灣有這個現象 但是台灣特別嚴重應該沒錯 06/02 00:29
14F:→ Akahoshi53:台灣的孩子通常不能自由自在的想做啥就做啥 06/02 00:29
15F:→ Akahoshi53: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念愈高愈好 但是中上的大學塞不下 06/02 00:29
16F:→ Akahoshi53:造成大學愈來愈多 我是這麼覺得啦 06/02 00:30
17F:→ Akahoshi53:這也牽涉到很多層面 包含政治和文化問題 06/02 00:30
18F:→ Akahoshi53:也不是說改就可以改 06/02 00:30
19F:推 Akulamaru:回sonans: 美國我不知道,但日本也有人在講廣設大學的 06/02 02:27
20F:→ Akulamaru:弊端的,而且還是比台灣早很多的時候, 06/02 02:28
21F:→ visorkk:我覺得學生素質不會有問題阿 只是跟以前一樣而已 06/02 06:44
22F:→ visorkk:以前大學只有七間 大學生大約是一萬多人吧 06/02 06:45
23F:→ visorkk:現在從前面往後數七家 台清交成政中央中山中興 再加所有 06/02 06:47
24F:→ visorkk:醫科還有師大 這樣應該也是一萬多人到兩萬人 06/02 06:47
25F:→ visorkk:老闆不會因為後面的xx學院 xx科大 改名大學就認為他們是 06/02 06:48
26F:→ visorkk:大學生 至多認為是 廣義的大學生 06/02 0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