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gger (朝鄉而行)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哥白尼怎麼發現地動?
時間Fri May 27 16:39:06 2011
像牛頓從蘋果掉落發現地心引力~
月亮和太陽一起繞地球好聯想~
哥白尼是怎麼觀察出地球繞太陽的?
另外~
要怎麼簡單測量出~
地球到月球的距離?
可以用三角函數嗎?
最後~
是不是天上每顆會發光的星星~
都是太陽?
還是他們也是反射別人的光芒?
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2.235.40.202
1F:推 YmemY:我知道天上的星星有的是太陽有的是行星有的是雙星或是星團 05/27 16:48
2F:推 PrinceBamboo:只有恆星會發光 行星跟衛星都是反射恆星的光 05/27 16:51
3F:→ xiaoa:地球繞太陽、太陽繞地球都一樣, 只是想對運動 05/27 21:19
4F:→ xiaoa:至於哥為何會提出那樣的想法, 是出自於 相對運動 的概念 05/27 21:20
5F:→ xiaoa:或是 他估計過太陽的大小、質量後, 才下那樣的判斷....? 05/27 21:20
6F:→ xiaoa:天上的星星, 基本上, 叫Star的都是恆星, 行星叫Planet 05/27 21:21
7F:→ xiaoa:地球上只看得到太陽系的行星, 太陽系的行星在天球上的位置 05/27 21:22
8F:→ xiaoa:會有巨大的改變, 不像其他星星, 一年才轉一圈 05/27 21:23
9F:推 PrinceBamboo:對了 彗星應該也會發光 05/27 21:23
10F:推 void:彗星什麼時候會發光了? 05/27 23:12
11F:推 PrinceBamboo:撞地球的時候XD 好啦我搞錯了 剛以為彗星會燃燒 05/27 23:38
12F:→ ciswww:wikipedia:哥白尼 05/28 01:18
13F:推 Babbage:建議你看"追蹤哥白尼"這本書, 寫得很仔細, 也導正許多傳言 05/31 04:50
14F:推 daze:直線運動是相對運動,圓周運動是絕對運動吧? 05/31 22:56
15F:→ xiaoa:應該沒有絕對. 不過圓周運動裡, 每個微小質量的相對運動, 若 06/10 17:16
16F:→ xiaoa:個別計算, 會很複雜. 而採取質量中心的算法, 則簡單許多 06/10 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