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oib (無恥之徒)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為什麼台灣就是不進某些好聽的音樂專輯呢?
時間Fri May 27 00:45:51 2011
請問一下各位對於音樂工業比較了解的大大
我們常常聽到 一些音樂玩家或發燒友 抱怨許多好音樂台灣都買不到之類的
請問這個問題 真正的原因是什麼呢?
如果只是針對那些在國外也極小眾的音樂 我想應該不難解釋 簡單說就沒那個市場
可是 當我接觸到國外一些叫好又叫座也很富旋律性(這類普羅大眾較能接受)的音樂
也遲遲沒有進口 這我實在就很納悶了
我有點懷疑 這可不可以用貿易保護主義來解釋
也就是說 為了擔心那些唱片進來後 國內同類型的歌手出的專輯會被打趴
所以為了保護國內唱片業的利益 而犧牲了國內消費者的耳朵...
請問我這種解釋符合事實嗎? 之前有著作討論過這種問題嗎?
煩請各位大大門不吝賜教 感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72.71
※ 編輯: dioib 來自: 123.193.72.71 (05/27 00:47)
1F:推 Kerdison:簡單一句話 就是市場小(人口少) 05/27 02:08
2F:→ Kerdison:"國外一些叫好又叫座也很富旋律性" 請問是指哪位歌手? 05/27 02:09
3F:→ Kerdison:其實啊 沒代理或台壓版也好 網購反而比較便宜 05/27 02:10
4F:→ Kerdison:畢竟代理商也是要賺一手的 不如自己到外國買 05/27 02:10
5F:→ Kerdison:有收藏習慣後 就不想收台壓版 日版、美版、歐版比較好 05/27 02:12
6F:→ Kerdison:通常 獨立音樂比較有未代理的情形 大廠牌就不會了 05/27 02:14
7F:→ WINDHEAD:你自己有在聽的話應該會知道管道吧XDD 05/27 03:16
8F:推 Stoltski:這類型音樂 好像多放在試聽機展售 而且也都滿貴的.. 05/27 04:28
9F:推 leechiahan:市場小 然後又非法下載 無利可圖誰要做呢? 05/27 04:29
10F:→ Stoltski:之前去找國樂 到古典音樂區 奇妙的是 全都西洋古典 05/27 04:30
11F:→ Stoltski:一張國樂演奏都沒有 反正就是市場小 沒得賺 就不會上架了 05/27 04:31
12F:→ Stoltski:如果沒網路 其實很難認識國外的音樂 但有網路的人 05/27 04:39
13F:→ Stoltski:要找商品也都會善用網購各種管道 唱片店也沒不會特地為 05/27 04:41
14F:→ Stoltski:這些人進口CD吧 還不都專攻一般市井小民比較有賺頭 05/27 04:43
15F:推 cpt:你到美國看就知道了 專賣CD的實體店面幾乎倒光了 05/27 08:59
16F:→ cpt:剩下大賣場CD區賣的全是流行歌曲 小眾的全都數位化了 05/27 08:59
17F:→ jasOTL:「這裡呢...是台灣!」(拇指) 05/27 09:11
18F:推 syuemei:小白兔唱片行逛一下啊 05/27 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