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ze (一期一會)
看板ask-why
標題Re: [請益] 為什瘦的人會高血脂肪
時間Sat May 21 21:20:40 2011
1F:→ souldragon:請問瘦子有高血壓的嗎?因我的血壓正常 是否就沒關係? 05/21 19:23
2F:→ souldragon:高血脂若沒有症狀 是否就不用治療?膽固醇破200感覺很x 05/21 19:24
3F:→ souldragon:查了一下網路 20-30歲的年輕人平均約150 216快爆錶了.. 05/21 19:25
首先回答你的問題:瘦子有高血壓的。高血脂並非沒有症狀就不用治療。
不過這裡有個問題,到底血脂多高才需要治療?
健保給付標準是LDL(低密度膽固醇) 160 mg/dL
但有研究指出,即使是LDL 100 mg/dL,血壓正常的人
服用Statin也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甚至有人主張將LDL從70 mg/dL降到40 mg/dL都還有benefit。
但,真的要這麼aggressive嗎?
--
Gereulach éü,Sicé dozzote dar carsarr factina.
Farer dozzoth,R'a sotle nilora rÿal dar üaiponéra.
Frybarec éü, gereulach éü,Farh a lomi zacsantto loréïl.
(星たちよ──汝の命短き眷族の望みを聞くがよい。
我らの望みヽそれは──汝の本降ちゆくを看取ること。
帝國よヽ星たちよ──我らヽともに永遠を抱か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2.178
4F:→ daze:以40 mg/dL為目標的意思是..."每一個人"都抓來吃藥。 05/21 21:37
5F:推 Ebergies:LOL 05/21 23:40
6F:→ xiaoa:沒必要都抓來吃藥吧. 這樣, 藥物成本 > 醫療成本 了吧 05/22 03:56
risk-benefit分析跟cost-benefit分析有不同的結論是可能的。
不過 Statin 號稱當代神藥也不僅是浪得虛名...
不但對中風、心肌梗塞、腎臟病等有保護之效
連失智症、自體免疫疾病、癌症等,Statin也能參一腳
(不過會稍微提高糖尿病的風險。)
而且即使停止服用數年之後,都還能顯示出對心血管疾病的保護效果。
7F:→ daze:一天三十塊...說便宜不算很便宜,但說貴好像也還好... 05/22 12:59
8F:推 gamer:這是仙豆嗎? 05/22 20:39
9F:推 Equalmusic:XD 05/22 22:48
10F:→ daze:雖非包治百病,但還蠻神奇的一個藥。 05/23 02:45
※ 編輯: daze 來自: 140.112.212.178 (05/23 02:45)
11F:推 nidor:難怪賺翻了.... 05/23 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