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uldragon (仆街)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為什瘦的人會高血脂肪
時間Fri May 20 23:46:16 2011
之前去勞工體檢 報告出來後匪夷所思
有高血脂 [快破臨界值] 和高膽固醇 [臨界值200 測出來216]
報告寫這二個數值高的人容易高血壓 中風 血管栓塞等
但本人是瘦子 170cm 不到55kg
血壓也是正常偏低 舒張 7x 收縮 10x
平常對蛋 香雞排 油炸物等有吃 但並沒有吃很多
一天大多1-2顆蛋 炸雞批薩之類的一週1-2次
不懂為何血液中會高油脂?脂肪積在血管裡 不積在皮膚裡
請問有先進能分析這是什麼狀況嗎?than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247.184
1F:→ chosenone:請至>生活娛樂館>批踢踢醫院 下找適當的版發問吧... 05/21 00:18
2F:推 daze:解釋1:你沒禁食就去抽血=>抽心酸的。 05/21 00:40
3F:→ daze:解釋2:有心血管、中風家族病史=>基因不好,要認命。 05/21 00:41
4F:推 daze:解釋3:一天1-2顆蛋如果覺得沒很多,你油炸物其實吃不少吧。 05/21 00:46
5F:→ daze:解釋4、解釋5...你還是去掛個家醫科吧... 05/21 00:47
6F:推 leoblack:最近念糖尿病相關的paper~發現有健康的胖子/不健康的瘦子 05/21 01:04
7F:推 daze:type 1 DM大多瘦的要命吧... 05/21 01:08
8F:→ souldragon:1 昨晚24時就禁了 2 應該沒有 3 沒有常吃啊 所以很怪.. 05/21 01:32
9F:→ souldragon:想增胖就該多吃 但吃了脂肪不生在肉上生在血裡 很詭異 05/21 01:33
10F:→ souldragon:請問daze吃維他命E有用嗎?我看到的是吃E或燕麥有效 05/21 01:36
11F:推 daze:問我的話...當代神藥Statin? 不過這是處方藥,請向您的醫師 05/21 02:28
12F:→ daze:詢問。又,您很可能不符合健保給付標準,一定要吃的話可能要 05/21 02:29
13F:→ daze:自費。 一天約二、三十元。 05/21 02:29
14F:→ daze:燕麥含有可溶性纖維,對降血脂有一定作用。 05/21 02:37
15F:→ daze:Vit E...沒什麼印象。 05/21 02:37
16F:推 daze:不過我個人的感想是燕麥很難吃...而市面上比較好吃的燕麥產品 05/21 02:45
17F:→ daze:往往加了很多糖。 05/21 02:46
18F:→ daze:至於血脂的代謝途徑,有興趣的話請自行參閱生化課本。 05/21 02:50
19F:推 daze:有抽菸的話,可以考慮戒菸。 05/21 03:07
20F:→ souldragon:感謝 高血脂的治療方式是其次 主要是想問為什? 05/21 19:22
21F:→ souldragon:請問瘦子有高血壓的嗎?因我的血壓正常 是否就沒關係? 05/21 19:23
22F:→ souldragon:高血脂若沒有症狀 是否就不用治療?膽固醇破200感覺很x 05/21 19:24
23F:→ souldragon:查了一下網路 20-30歲的年輕人平均約150 216快爆錶了.. 05/21 19:25
24F:推 YAHO0:我也是瘦子但TG過高 因為我體檢早上都忍不住吃了早餐 XD 05/22 0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