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derelmundo (joder el mundo)
看板ask-why
標題Re: [請益] 感冒治療
時間Wed May 18 14:50:31 2011
單純關於在國外醫生都不開感冒藥的說法...
令我想到國外的醫藥觀念
我也聽過好多人這麼提到
台灣特別濫用藥物之類的...
可是我碰過的外國人, 以及電影裡的外國人
生病都沒有看醫生, 都是吃成藥的
我在歐洲住我朋友家的時候, 感冒他也馬上拿出他的醫藥箱
裡面全是成藥, 醫學系的他, 還倒可樂給我配著喝...
然後說吃藥一定要喝水根本是迷信!!
--
所以阿, 到底哪國的醫藥觀念正確阿?
而且生病到底應該看醫生還是吃成藥??
感覺國小健康教育都會說成藥不能亂吃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81.184
※ 編輯: joderelmundo 來自: 220.136.81.184 (05/18 14:50)
1F:推 Akulamaru:說成藥不能亂吃應該是怕吃到假藥或過量 05/18 15:00
2F:→ Akulamaru:所以要吃有信譽的,不要吃來路不明的成藥 05/18 15:00
3F:→ Akulamaru:不能吃和不能"亂"吃的意思還是不太一樣 05/18 15:01
4F:推 batatas:外國習慣成藥是因為看病很貴 05/18 15:26
5F:→ batatas:還有台灣吃成藥的習慣都是不看仿單 有時都不對症狀 05/18 15:27
6F:→ batatas:吃藥配什麼可以是麼不行要看藥物作用吧 醫師不一定知道 05/18 15:28
7F:→ Keiichi:外國看醫生要預約 二週以上很常見 等你排到感冒早就好了 05/18 16:12
8F:→ ettskeleton:吃藥是沒有一定要喝水沒錯啦...只是在考慮到藥物和飲 05/19 01:34
9F:→ ettskeleton:料之間的交互作用之下(葡萄柚汁),喝水是最安全的吧! 05/19 01:35
10F:→ ettskeleton:葡萄柚汁會造成肝臟代謝藥物的酵素受到影響,就有可能 05/19 01:36
11F:→ ettskeleton:會造成某種藥物在體內的藥效延長或增強這樣。 05/19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