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engboyu (星をのんだ少年 )
看板ask-why
標題Re: [思辯] 未經同意主動碰觸女性就是不尊重??
時間Fri May 13 11:56:02 2011
※ 引述《meblessme (眾生之心皆我道場)》之銘言:
: 雖然的確存在著某部份男性對女性令人不快的觸碰
: 但是相對的
: 往往女人們也會相互觸碰
: 或是對男性進行主動的觸碰
: 而未曾徵求對方及男性的同意
: 而在較為親近的關係中
: 女性也會希望伙伴的主動關心
: 而且事事徵詢也會被視為過份的客套
: 那麼
: 為什麼未經同意主動觸碰女性就是一種不尊重 甚至是騷擾呢??
法律上
不管是男是女或第三性,未經同意碰觸你身體,甚至只是眼神意淫看著你
此行為讓你感到厭惡噁心不舒服
你都可以告對方,告不告得贏那是另外一回事
當女生碰觸你,未經你同意,你也不舒服
麻煩你收集證據去告她好嗎?
不要說為什麼未經同意主動碰觸女生就是一種不尊重
女生未經同意碰觸男生同樣也是不尊重
只是你自己觀感嚴不嚴重的問題而已
身體界線會由於國情不同,又會因為個人而不同,是非常主觀的
若你感到不舒服,就去告她吧
但下次麻煩在別人碰觸你前,提醒別人你不喜歡未經同意的碰觸
這樣可以減少自己被騷擾的感覺,也可以減少一點司法資源的浪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5.63.80
1F:推 Ebergies:雖然我同意這點但我想 mbm 想要的是 05/13 11:57
2F:→ Ebergies:別人可以碰他他也可以碰別人的權利 05/13 11:57
3F:推 sarsspear:大哥可能也想要別人可以殺他他也可以殺別人的權利... 05/13 12:00
4F:推 Ebergies:LOL 基本上道德觀通常是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05/13 12:01
5F:→ Ebergies:而非己所欲, 施於人 05/13 12:02
我們個人本身,每個人都擁有同意跟不同意的權利
但沒有我同意,你就必須平等給予同樣的權利
但有些行為在社會認知中是屬於默認,受社會潮流價值觀影響
因而沒有說出口,但你是有權利可以宣告你的界線
若你自認自己的界線與眾不同,你可以明白的告訴對方
而這是非常主觀的事情,討論什麼國情、社會價值觀、什麼約定成俗的規定
一點意義也沒有,那是你個人主觀感受,每個人又都會不一樣
而只是處於社會潮流中,你是那麼的不同而已
※ 編輯: Wengboyu 來自: 203.65.63.80 (05/13 12:14)
6F:推 meblessme:當風險可以成為別人的利益,那風險就不只是風險 05/13 12:25
7F:→ Wengboyu:你是指什麼風險? 05/13 12:28
8F:→ enrevnqygn:如你要捐錢給別人 當然你就要頂著自己少一餐的代價囉 05/13 12:51
9F:→ enrevnqygn:但如果捐錢給別人 是希望從對方身上換來某些好處 05/13 12:51
10F:→ enrevnqygn:還是省省力氣吧 這本質本來就不是交易 05/13 12:53
11F:推 meblessme:被告、名譽受損、走司法程序的附加成本、和解金… 05/13 12:54
12F:推 meblessme:為什麼四大科沒人幹,不就是濫用權利的現象太普遍嗎? 05/13 12:56
13F:→ enrevnqygn:你要當好人 就是注定要給壞人欺負 但你想當好人又不懂 05/13 13:07
14F:→ enrevnqygn:保護自己 沒事不要與壞人/陌生人來往 沒辦法人心難測喔 05/13 13:09
15F:→ enrevnqygn:沒法保護自己 那起碼團結一點 那去加入義工慈善團體阿 05/13 13:12
16F:→ enrevnqygn:這樣你不就能滿足你想要的主動關心 人多也怕被欺負 05/13 13:14
17F:→ enrevnqygn:這樣你不就能滿足你想要的主動關心 人多也不用怕被欺負 05/13 13:15
18F:→ enrevnqygn:趕快去吧 05/13 13:16
19F:推 meblessme:好人就該受欺負,那台灣變成南非算了! 05/13 13:18
20F:推 meblessme:何必保障弱勢! 05/13 13:21
21F:→ enrevnqygn:自暴自棄 建設性點從提升自己能力著手好嗎? 05/13 13:21
22F:→ enrevnqygn:有看過九品芝麻官這部電影嗎? 包龍星爹爹有說過 05/13 13:23
23F:→ enrevnqygn:要懲治惡人 好人就要比壞人更奸 懂這個意思嗎? 05/13 13:24
24F:推 meblessme:我要想告早就變富翁了啦! 05/13 13:25
25F:推 meblessme:那還不如當壞人,更奸的好人就不是壞人? 05/13 13:29
26F:→ enrevnqygn:奸不奸只是手段 是心計 不要搞錯意思了 05/13 13:32
27F:→ enrevnqygn:竟然還下結論說 還不如當壞人 那你還有資格談關心別人 05/13 13:34
28F:→ enrevnqygn:你慚不慚愧阿? 05/13 13:35
29F:→ enrevnqygn:提告換來的是真理 而不是錢財 想還當富翁?你心態可議 05/13 13:40
30F:推 meblessme:好人沒保障,壞人就增多,豈只是我的問題?何需慚愧? 05/13 13:52
31F:→ enrevnqygn:好人有保障阿 好人更要懂得互相幫助 團結就是力量 05/13 13:56
32F:→ enrevnqygn:上面的回文不是寫過了嗎? 你閱讀能力有問題嗎? 05/13 13:57
33F:→ enrevnqygn:當壞人才叫沒保障 壞人黑吃黑 又與正義為敵 不懂嗎 05/13 13:59
34F:→ enrevnqygn:不要企圖想玩文字遊戲 你是來問問題還是來聊天的? 05/13 14:01
35F:→ enrevnqygn:回去翻翻你自己發的文到底是問什麼 有沒有通篇閱讀過 05/13 14:03
36F:推 meblessme:我那句話的意思是我要告人??你的閱讀能力有問題嗎? 05/13 14:03
37F:推 meblessme:好人要團結?? --的起來才怪!! 05/13 14:08
38F:→ enrevnqygn:隨你高興 道理要自己思考才知道 就差在有沒有慧根了 05/13 14:10
39F:→ PrinceBamboo:想改變別人前一定要先改變自己啊 就是有人想不透 05/13 14:18
40F:→ PrinceBamboo:怪整個社會根本沒用 同樣條件下照樣有人活得成功自在 05/13 14:20
41F:推 meblessme:不改變就應該被欺負,那還是一樣啊!何必保障弱勢? 05/13 14:23
42F:→ PrinceBamboo:誰叫你死性不改 而且有錢有閒上網嘴砲還敢自稱弱勢 05/13 14:26
43F:推 meblessme:好吧!因為不改變自己的就是弱勢…… 05/13 14:28
46F:→ PrinceBamboo:有意義點的地方 OK? 05/13 14:28
47F:推 meblessme:但就像是醫師一樣,醫術再好,人格再好,也免不了被告 05/13 14:32
48F:推 meblessme:所以制度還是要改啊! 05/13 14:36
49F:→ enrevnqygn:對 這就是避免不了的 05/13 14:37
50F:→ PrinceBamboo:自己不反省不改 苦的只有自己啊 憑什麼要世界為了你 05/13 14:38
51F:→ PrinceBamboo:一個人改變? 這想法就跟李敖要求修法讓他兒子不用當 05/13 14:38
52F:→ PrinceBamboo:兵一樣 這點想得通的話 就不用別人說這麼多了 05/13 14:39
53F:→ enrevnqygn:制度要怎麼改 能不能進步 也看你/與沒個人有多少貢獻囉 05/13 14:39
54F:→ enrevnqygn: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去快吧 每 05/13 14:42
55F:→ PrinceBamboo:他有具體的目標嗎? 想改成男女被摸都不應提告? 05/13 14:45
56F:推 meblessme:就是李敖敢爭,所以他的案子應該會過嘍 05/13 14:47
57F:推 meblessme:民代名嘴還不是整天怪別人,但大家不也是跟著他們轉! 05/13 14:50
58F:推 meblessme:沒有一堆人律他,你現在哪來的人權 05/13 14:53
59F:→ WINDHEAD:李敖今天媒體都會報他 那也是幾十年嘴砲累積出來的呀 05/13 14:55
60F:→ PrinceBamboo:反正人生是自己選擇的 別人也沒辦法強迫你改變想法 05/13 14:56
61F:→ PrinceBamboo:各自努力做目前能做到的事吧 05/13 14:56
62F:→ PrinceBamboo:看他前面幾篇 他不滿的似乎不只是制度 還有輿論跟社 05/13 15:06
63F:→ PrinceBamboo:會觀感 有法界政界人脈的話可能影響制度 輿論或許能 05/13 15:08
64F:→ PrinceBamboo:藉由媒體操縱 至於社會觀感更不是那麼容易能改的啊 05/13 15:09
65F:推 meblessme:法律不保障讓權益睡覺的人;民主不保障不為自己發聲的人 05/13 15:12
66F:→ enrevnqygn:具體目標:只要我關心,我想摸誰有什麼不可以? 05/13 23:53
67F:→ enrevnqygn:還可以寫一本書 書名: 第一次關心朋友就上"手" 05/13 23:56
68F:→ enrevnqygn:<你不可不知的社會禮儀:親吻及擁抱> 05/13 23:57
69F:→ enrevnqygn:<影響你另一半的重大接觸> 05/13 23:59
70F:→ enrevnqygn:<親密接觸的魅力與純潔> 05/14 00:01
71F:→ enrevnqygn:書名都幫你想好了 快點出書吧 05/14 00:02
72F:→ enrevnqygn:寫成了 出版了 通知我 念在我回過你的文 我會買一本的 05/14 00:12
73F:→ enrevnqygn:祝福你~ 05/14 00:12
74F:→ red0210:醒醒吧~阿宅米大師 05/14 16:14
75F:推 meblessme:公平啊! 05/16 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