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nrevnqygn (emos)
看板ask-why
標題Re: [思辯] 未經同意主動碰觸女性就是不尊重??
時間Fri May 13 01:37:48 2011
※ 引述《meblessme (眾生之心皆我道場)》之銘言:
: ※ 引述《a7526746 (阿貓)》之銘言:
: : 好吧,我得承認這是個爛例子
: : 我確實不會再摸他的背,
: : 但不表示不會摸別的地方,
: : 因為我們很熟。
: 所以我可以說你就是我說的
: 碰男性不會先問過的女性嗎??
: 而這樣的妳要說
: 未經同意主動碰觸同性或異性就是不尊重??
: 會不會有點自婊
自婊又如何?如果能事先知道對方的地雷,那又誰會明知故犯?(除非是不要臉的人喔)
犯錯之後基本上都會檢討道歉
但可不會在這一直這兒斤斤計較這個問題,還去怪對方不夠大方?
確實沒有明文規定說去碰對方 還要去經過對方同意這點
即使對方有所心防 只要 不-要-太-超-過 對方心眼又不差 多少會告知或暗示一下
而不會當下馬上跑去提告你性騷擾 (碰到心眼差的 喔 算你衰!)
何況對方本來就沒有義務去接受任何誰的關心甚至碰觸不是嗎?
當然如果你要想去碰對方藉意表達你的關心也是你的自由阿啦
只-要-你-能-保-證
你不構成對方反感 並且
你碰觸他/她之後 對方能認為你非常的尊重他/她
你愛怎麼碰就怎麼碰
: : 不過性騷擾法雖然是看起來是為了女性設計,
: : 這也是因為女性受到的騷擾比較多的緣故(有調查過)
: 女性的標準比較高是第一點
: 另外一個原因是
: 其實是男性向來就對異性的接觸比較大方不是嗎??
男性向來就對異性的接觸比較大方?
你有根據嗎?還是只你才有?
所以你誤以為每個男生都與你一樣大方去對待異性?
: : 我上一篇文章最後有提到這一點,
: : 對於男性的肢體被接觸,男性被迫要承受比較多的大方,
: : 事實上並不是沒有人注意到這個問題,
: : 但是常常被忽略掉,
: : 也許原PO可以一併思考這個問題
: 男性並不一定是被迫要承受比較多的大方
: 而是通常就比較大方
^^^^^^^^^^^^^^
: 也更不願聲張
: 所以我想問
: 為什麼一定是要求男性跟著一起小氣
: 而不是要求女性跟著一起大方
如果這位男性很大方,在乎女方的感受,那自然能包容女方的小氣
也不會想去要求女方也要跟的大方的事情不是嗎?
若不是,那不是能顯見男方很小氣的事實?
有沒有男性本來很大方突然變小氣的八卦阿?
難怪這位男性[通常大方],其實超級小氣的勒!!!!!!!!!!!!!!
小氣的男性和小氣的女性在一起
不用多想了 死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9.170
※ 編輯: enrevnqygn 來自: 114.27.9.170 (05/13 01:47)
1F:推 WINDHEAD:我想,大方是用來稱讚而不是檢視別人的一個用詞XD 05/13 01:50
※ 編輯: enrevnqygn 來自: 114.27.9.170 (05/13 02:09)
※ 編輯: enrevnqygn 來自: 114.27.9.170 (05/13 03:27)
2F:→ PrinceBamboo:每-個-字-中-間-加-一-槓-是-哪-招-? 05/13 03:31
3F:噓 meblessme:所以男生就應該包容女生 而反過來則不必 ?? 05/13 05:08
4F:噓 meblessme:應該說 男性就得活該不小心踩人地雷而女性不必?? 05/13 05:14
我內文沒有說女性不必喔? 你有沒有認真看別人的文章?
踩到對方的地雷只要不是故意
有誠心道歉一般人都會接受,要告你性騷擾算你衰,我同情你。
還有若自己不是那種大方的男生,拜託不要故作大方去包容小氣的女生
有沒有看懂我最後一段的意思?
5F:推 Ebergies:我想你應該沒有注意過你身邊的醜女吧 05/13 10:03
6F:推 meblessme:在我眼中很少有醜女耶 05/13 10:17
7F:→ meblessme: 因為我總是能看出大多數女性美的那一個部份 05/13 10:19
8F:→ meblessme: 算是一種天分吧! 05/13 10:20
若女性內在醜陋的部份你很少看到,你要不要換個角度想想,
那是否代表你一點判斷能力也沒有?或習慣於活在自己的世界?
習慣性無視現實的人都會有的劣根性?
如果是,那我十足會懷疑你是下半身思考的男人,我會認同那是天份,與生俱來,
但不如說這是動物本能,還比較貼切一點。
※ 編輯: enrevnqygn 來自: 122.121.111.62 (05/13 11:42)
9F:推 WINDHEAD:其實沒事就別主動碰別人就好, 我都是等對方來碰我之後 05/13 10:42
10F:→ WINDHEAD:再衡量我要不要碰回去(聽起來好像很幼稚...XD) 05/13 10:43
12F:推 meblessme:我為的是保護所有男性的主動權利,不是自己小氣而已 05/13 11:17
13F:推 meblessme:誰會希望主動的關心還得冒著法律跟名譽上的風險 05/13 11:20
14F:推 meblessme:更何況這社會對於性侵犯的態度遠比其他犯罪嚴格格 05/13 11:29
15F:→ meblessme: 憑什麼男性就得“遇到了,算你衰” 05/13 11:30
16F:推 meblessme:我爭的是,男性沒有義務冒這個風險 05/13 11:35
17F:→ Wengboyu:…法律上,你被騷擾,不管是男是女或第三性 你都可以告他 05/13 11:39
18F:推 Ebergies:樓上 XD 05/13 11:41
19F:→ enrevnqygn:有人拿槍指著你的頭去冒這個風險嗎? 沒有吧 05/13 11:45
20F:→ enrevnqygn:男生被女生性騷擾也可以提告阿 很平等阿 05/13 11:46
21F:→ enrevnqygn:主動關心也不代表你可以去碰觸對方的身體 05/13 11:47
22F:推 meblessme:W大,我的問題並不是我沒有權去告她 05/13 11:48
23F:→ enrevnqygn:至少這在助人技巧上 這是必須被考量的禁忌 05/13 11:50
24F:→ enrevnqygn:那麼 若你想關心別人 那是不是也要在助人技巧進修一下 05/13 11:57
25F:→ enrevnqygn:男性本來也就沒有義務去要去關心女生 你也可以不要做阿 05/13 12:05
26F:→ enrevnqygn:但是要作是不是要考量自己有沒有那種能力? 05/13 12:06
27F:→ enrevnqygn:就算有能力的人,好比醫生都會遇到一堆醫療糾紛 05/13 12:07
28F:→ enrevnqygn:風險本來就存在著 若你又不自重點 能力又差 05/13 12:09
29F:→ enrevnqygn:因此招惹更多的麻煩 不自己要檢討一點嗎? 05/13 12:11
30F:推 PrinceBamboo:幫meb翻譯:被女生摸不想告她 希望所有女生被摸也接受 05/13 14:08
31F:推 TabrisDirac:我想樓上切中要點 05/14 00:26
32F:推 Belialdeng:樓樓上一針見血 05/15 19:09
33F:→ meblessme: 公平啊! 05/16 06:06
34F:推 meblessme:既然女性本來也不會先問,為什麼男性就得先問 05/16 06:08
35F:→ Belialdeng:你也可以不要問啊 05/16 19:36
36F:推 meblessme:我是沒問過阿 也沒出事過阿 但我幹麻要冒風險呢 05/16 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