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blessme (眾生之心皆我道場)
看板ask-why
標題為什麼從赤道到南北極不太會感覺到地球的自轉差異?
時間Sat May 7 14:45:52 2011
同樣是一天24小時轉一圈
但赤道的轉速跟南北極相差非常的多
(雖然角動量相同)
那為什麼不曾聽過有從兩極到赤道的人,
或是從赤道到兩極的人,會感覺到速度的差別呢?
一個沿經線前進的人,為什麼不會感覺到橫向加速度呢?
(還是說其實是會,只是沒人說)
另外,為什麼兩極跟赤道的時間,誤差似乎小到可以忽略,
兩邊的移動速度不是差很大嗎?
--
這個世界就像一座美麗的花園;每一種生物都是其中的一種
如果希望這座花園永遠美麗 乾淨 整齊
那麼 沒有一株植物是不需要修剪的
不管這株植物名字叫人 貓 狗 或者 其他任何的名字
如果不願不敢不想修剪 老天爺哪天想到時會自動"幫忙"
或戰爭、或飢荒、或氣候異常……,看老天想怎辦就怎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9.38.197
1F:→ xiaoa:慣性...國中就講過了吧. 有看科普書的話,國小就知道了吧... 05/07 14:50
2F:推 WINDHEAD:我每次從台北回台南,都會強烈感受到腰間贅肉的橫向加速度 05/07 15:20
3F:推 Equalmusic:我也是欸!每次下車的時候還要稍微調整一下 05/08 00:46
4F:推 WINDHEAD:奇怪的都是回家吃完飯才感覺到 搭車的時候反而沒感覺 05/08 02:12
5F:推 tdl:樓上真的假的?開玩笑嗎? 05/15 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