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ngel (白圍巾)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我想請教關於輻射劑量的問題
時間Wed May 4 11:12:52 2011
各位大人好
餓死抬頭,我想請教關於輻射劑量的問題
故事是這樣子的
某天我找了X牌電磁波發射器來使用,頻率是0.5M Hz
一時興起拿了輻射計去測輻射
想不到結果竟然比拍張胸部X光的輻射還來的高!(約0.2毫西弗)
目前我自己所知的輻射單位,是西弗/小時,並且似乎是依照所帶能量做判斷
所以我想問:
1.為什麼0.5M Hz的頻率可以達到這麼高的西弗?
2.我印象中對人體有害的輻射是要到紫外線以上的頻率才開始對人體有害
在那之前都算是非游離輻射
是否電磁波所產生的高西弗非游離輻射對人體依然有害呢?
有請各位大人賜教m(_ _)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6.142
1F:推 Ebergies:震幅 05/04 11:44
2F:推 batatas:哪種輻射計 用測游離輻射的儀器來測非游離輻射 05/04 13:04
3F:→ batatas:就算有數值也無意義吧 05/04 13:05
4F:→ a001ou:同意樓上 輻射計很多種 要看核種唷 05/04 14:01
5F:推 andyjy12:用什麼幅射計? 量什麼電磁波發射器? 電子燈嗎? 05/05 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