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urem (左右叉路)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為什麼人喜歡記帳
時間Fri Apr 15 21:02:20 2011
市面上常見一些管理帳務或是記帳的暢銷書
教導如何更好的管控自己的收入支出
但是卻見許多人養成記帳習慣之後
不知道這份記錄可以做什麼
有人會回顧過去一整年花了多少錢
說句 原來今年我花了oooooo元啊
但對於那些數字卻沒什麼概念
也不知道是多是少 有什麼差別
然後接下來
就只是在新開始的一年繼續記帳而已
也有人會說
頂多知道錢花到哪裡 但一樣會亂花
這樣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還會記帳記這麼開心
是變成興趣了嗎
還是記帳真的有什麼了不得的地方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編輯: nurem 來自: 123.193.65.251 (04/15 21:02)
1F:推 KanoLoa:迫於生活壓力的記帳,不小心多花很危險 ? 04/15 23:10
2F:→ a001ou:就瞭解自己錢到底花道哪邊去而已吧? 04/16 00:17
3F:推 nameofroses:很難想像真的有人喜歡記帳 = = 04/16 02:08
4F:推 chosenone:如果用某些只會記帳但不會利用的人來推論記帳沒有用 04/16 18:19
5F:→ chosenone:那不是很多人平常只會用到加減乘除就推斷數學沒用差不多 04/16 18:22
6F:推 likeGemini:開源節流,制定預算這都得記帳後有了數字才比較能做~ 04/16 21:12
7F:→ dxzy:是喜歡記帳還是喜歡控制錢的流動? 04/17 15:37
8F:推 darren8221:總覺得就是想知道多花的錢都跑哪裡去了 特別在某段時間 04/18 00:03
9F:→ darren8221:覺得自己花錢如流水的情形下 更容易開始記帳 04/18 00:04
10F:推 minesos520:花錢之前會想多想想,我記帳之後的改變= = 04/18 00:07
11F:→ xiaoa:哦 04/18 09:27
12F:推 u504053:檢視自己在哪方面花太多錢 知道下次該省一點 節制一點 04/18 10:37
13F:→ u504053:詳見 Lifeismoney 省錢板 04/18 10:37
14F:推 jojoStar:強迫症 04/22 06:22
15F:→ Wengboyu:這離強迫症的診斷標準還遠得很! 04/22 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