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bergies (火神)
看板ask-why
標題Re: [思辯] 為什麼同性戀不算是一種disorder?
時間Fri Apr 8 20:54:12 2011
雖然我不是專家,但是純討論
第一,如果說不能生殖就算是種毛病的話,想要戴套做愛的念頭算不算毛病呢?
第二,同性戀在生理上是可以產生後代的,而性無能不行。
第三,總結第一二點,如果第一點我們視之為偏好的話,同性戀應該可以等同視之。
第四,一般而言,疾病定義上應該是會造成個體困擾的特殊狀態,
所以如果同性戀者不為喜歡同性困擾的話應該不算疾病吧?
第五,承第四,有些先天缺陷無從得知是否對個體產生困擾(如智障等)
但這種情況似乎也不被視為疾病。
所以... 總結現代比較不傾向把它當成疾病吧?
※ 引述《JimMorrison (lizard king)》之銘言:
: 學界已經不把Homosexuality當成disorder
: 可是人類的基本功能是生殖
: 性無能是種疾病
: 身為同性戀也同樣無法產生後代
: 為什麼不算是種Disorder?
: PS 純粹討論 不是來戰的
: 我不討厭同性戀 我還希望男同性戀越多越好 求偶競爭者才會比較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0.111.210
1F:推 JimMorrison:個體困擾應該不是Disorder的必要條件 很多精神病的 04/08 22:40
2F:→ JimMorrison:人的insight都相當差 如精神分裂症 04/08 22:41
3F:→ Ebergies:精神病的話我有想過,不過因為精神病病人大多也都會主動 04/08 22:49
4F:→ Ebergies:求醫所以才沒講,如果說精神病病人自我感覺良好的話 04/08 22:50
5F:→ Ebergies:那接下來似乎得討論到是否造成他人困擾,困擾程度這塊吧 04/08 22:50
6F:→ flpic:請問"同性戀在生理上可以產生後代"是出自哪裡的參考資料呢? 04/27 00:15
7F:推 byzantines:也是有爸爸結婚生子多年後外遇是跟男人的例子啊 04/28 23:15